>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需要“四性”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十八届六中全会针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问题、新矛盾,就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等12个方面作出具体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了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四个方面要求,为深刻把握领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精神内涵指明了方向。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需要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就是党内政治生活要把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组织部门要主动引导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自觉践行“四个意识”方面率先垂范,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坚持党中央的统一领导,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需要时刻保持与时俱进和开拓创新。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就是党内政治生活要紧跟时代步伐。“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让我们的空间距离越来越小,更使得党同人民群众之间的关系变得越来越透明,很多党员领导干部的言行举止都可以通过互联网传遍大街小巷,融入百姓生活。因此,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积极培育互联网思维,主动顺应时代潮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聆听时代声音,回答时代课题,主动做好网络服务百姓的“店小二”,让“互联网+”成为引领党内政治生活的一股清流,使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充满活力。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需要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和行动准则。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就是党内政治生活要坚持党内长期形成的各种原则。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90多年的风雨历程,在具体实践中形成了许多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有很多也是我们耳熟能详的,比如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紧密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等等。虽然岁月更替、时代变迁,新的形势下我们党要面临新的国情、世情、党情,但是作为我们党长期形成的“几大法宝”却是永远不会过时的,是需要继承发扬的。现在我们仍然需要按原则处理党内各种关系,按原则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战斗性,需要突出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党内政治生活的战斗性,就是党内政治生活要旗帜鲜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物必先腐,而后虫生”,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战斗性,需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战斗性作为有效支撑。要把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突破口,坚持需求导向,构建从严管理干部新体系,锻造一支对党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尽责的干部队伍;要把规范基层“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作为日常性工作抓紧抓实,突出问题导向,使每个党组织都成为激浊扬清的战斗堡垒,使每个党员都成为扶正祛邪的战斗员。(中共睢宁县委组织部 樊赛赛)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331/n485760683.shtml report 1277 十八届六中全会针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问题、新矛盾,就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等12个方面作出具体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