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配备前瞻智能科技 北京现代自动驾驶技术近在眼前?

  

  

  我敢打赌,每次驾车经历城市早晚高峰时,你心里一定会对无人驾驶技术的到来无比期待!我敢打赌,疲于往返加油站时,你一定对不改变驾驶习惯的清洁能源更加向往!我还敢打赌,当你的汽车能够接入互联网,并时刻监控你的身体状况时,你一定愿意时刻泡在你的车里!

  这可不是凭空臆想!要知道,在今年的CES展、日内瓦车展中,现代汽车都将高阶段无人驾驶技术、清洁新能源技术、智能互联及健康管理系统三大前瞻智能科技一一展出。现代汽车前瞻技术在核心技术展会和全球顶级车展中的相继亮相,对于中国用户的吸引力无疑是巨大的,这些前瞻智能科技不知道会不会出现在今年上海车展北京现代的展台。

  其实,前瞻科技不仅对未来出行提出了新的概念,更对目前人们的汽车生活痛点,通过智能科技给出了解决方案。换句话说,无人驾驶技术真的已经近在眼前了。

  敬请期待

  高阶段无人驾驶技术几近成熟

  其实,无人驾驶技术早早就已经开始进行研发与测试,众所周知的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在美国完成了超过48万公里的实际路试,换算过来,这台没有驾驶员的汽车已经绕着地球跑了12圈了!在实际路试的过程中,谷歌针对试验车辆不断进行调试与完善,现在已经接近全路况环境无人驾驶的能力了!

  谷歌又没有汽车生产制造工厂,即便谷歌无人驾驶汽车能够起飞,又和我们消费者有什么关系?

  的确如此,作为技术研发公司,谷歌确实没有生产无人驾驶汽车的能力,不过,要是有汽车企业与其合作,那结果就不一样了。

  去年8月,随着现代汽车与谷歌完成“联姻”,现代汽车依托谷歌在无人驾驶领域的技术优势,实现无人驾驶技术的突飞猛进,并同时针对无人驾驶汽车可行性的进行研发与实验。在今年的CES展中,现代汽车将已经进行严苛路试的IONIQ无人驾驶汽车搬上舞台,在向人们展示现代汽车无人驾驶技术的同时,为消费者对无人驾驶带来了期待。

  IONIQ无人驾驶汽车已经达到更高阶段的无人驾驶技术,技术上通过GPS、激光雷达、摄像头的协同工作,可实现自适应巡航、自动启停、自动紧急制动、自动并线等一系列自动技术,令其可在复杂的市中心能够顺利行驶。

  其实,从现代无人驾驶汽车技术上来看,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这样的技术也在慢慢普及。作为改善人们出行便利性的交通工具,汽车半自动化驾驶已经成为目前市场的前沿科技配置。就如北京现代领动、第九代索纳塔等车型搭载的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并线辅助、盲区监测等配置,正是隶属于半自动化驾驶辅助系统,在特定情况下可以跳出人为干预,对车辆的行驶状态进行干扰,确保行车安全性。

  正因如此,基于现代汽车在无人驾驶技术的领先优势储备,对于北京现代的无人驾驶技术,我们更加有理由期待。

  低碳环保

  步入绿色出行时代

  除了无人驾驶技术,现代汽车清洁新能源技术,同样备受关注。在当下节能环保的市场大环境下,通过新能源技术的应用与普及,消费者不仅可以彰显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更通过新能源技术带来的绿色环保优势,享受低成本的绿色出行方式。

  其实,北京现代对于新能源也早有准备。早在2016年中旬,北京现代发布了新能源NEW计划,旨在通过全面布局HEV、PHEV、EV、FCV四大领域的新能源产品,实现绿色出行的最终目标。

  就在北京现代新能源NEW计划发布的同期,北京现代首款新能源车型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问世,通过曾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的Nu 2.0GDI发动机,与堪称“行业内最为高效混动系统之一”的TMED混动系统的协同工作,大程度降低排放,百公里4.8升的综合工况油耗再次刷新国内中高级混动轿车的油耗水准,为消费者带来绿色生活。

  当然,北京现代的新能源布局还不止于此,至2020年,北京现代将先后推出9款新能源产品,并实现销量占比超过10%,全面推进北京现代的绿色产品布局。

  智能互联

  车载移动终端已成型

  对于消费需求日趋个性化与多元化的年轻消费者而言,他们不愿放弃互联网带来的便利与失效,这一点从他们形影不离的智能手机中即可看出端倪。基于大趋势,在汽车行业中,互联网的重要性也在与日俱增。对于用户而言,如果拥有车载互联,不仅能够丰富他们的日常行车生活乐趣,更能够在必要时,快速准确的进行呼叫与救援。可以说,车载智能互联的时代,已经到来。

  在CES展中,现代汽车展示了与知名IT企业西斯科的合作成果,通过大数据的支撑,汽车成为新一代智能移动终端,依托互联优势,超越产业间的界限,为车辆加强安保、增强人机互动性,为消费者带来轻松、惬意、安全、有趣的行车体验。

  尽管目前该终端还处于测试阶段,但在目前北京现代的产品中,CarPlay&CarLife手机智能互联系统的应用,已经成为车载终端的先决条件。通过该系统,消费者不仅可以实现人机互动,扩展多媒体、导航、电话接打、短信收发等功能,更可以实现反控手机,让智能互联生活随时围绕在用户身边。

  其实,前瞻智能科技的出现,不止是SHOW出企业实力,更是基于现状、基于汽车用户痛点深刻思考的解决方案。可以说,在这一领域,北京现代已经占得先机,针对未来的前瞻科技,北京现代产品已经奠定好了坚实的基础,万事俱备,只等智能科技测试成熟。

  关于未来科技,还是需要满怀期待,毕竟,它们已经近在眼前了。

  AD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07/n486928514.shtml report 2676 我敢打赌,每次驾车经历城市早晚高峰时,你心里一定会对无人驾驶技术的到来无比期待!我敢打赌,疲于往返加油站时,你一定对不改变驾驶习惯的清洁能源更加向往!我还敢打赌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