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飞亚达A(000026)快评:Q1业绩表现超预期,印证行业复苏及公司盈利拐点判断

  

  

  行业与公司

  飞亚达A(000026)快评:Q1业绩表现超预期,印证行业复苏及公司盈利拐点判断

(证券分析师:朱元、郭陈杰)

  事项:

  飞亚达公司公布Q1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4360~4633万元,同比增长60~70%,同时说明业绩变动原因,由于公司名表零售及自有品牌等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及盈利能力提升。

  评论:

  Q1业绩表现超预期,全年盈利拐点确立

  公司预计Q1净利润同比增长60%~70%,业绩表现超预期。我们判断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来源于:1)收入端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良好态势,其中从我们终端调研的反馈看,预计亨吉利Q1同店增速在双位数,内生增长动力恢复,另外自有品牌企稳迹象明显,16年下半年实际同比增速在双位数以上,Q1终端表现依然可观;2)盈利端方面,受益于市场环境改善,毛利率预计有明显回升,同时在收入增长恢复及加强费用管控的目标下,费用率有望进一步下降。

  17年盈利增长点仍主要来自于亨吉利。公司名表零售渠道品牌亨吉利,在过去两年中经营调整已基本到位,逐季改善迹象明显,17年受益于市场环境回暖,毛利率及费用率均存在改善空间,同时叠加高净利率的维修业务逐步发力,17年盈利拐点确立,我们预计亨吉利17年净利润为6000~7000万,具备高弹性特征(16年亨吉利净利润为2700多万,且主要由维修业务贡献)。

  自有品牌业务全年经营改善值得期待。飞亚达表在去年业绩低基数下(16年Q4根据集团“两清两控”要求一次性计提存货跌价损失近2000万),伴随收入增长及毛利率提升,盈利水平有望逐步恢复。同时,飞亚达品牌渠道扩张仍有望继续推进,预计未来两年保持每年150~200家的拓展步伐,并且重点挖掘三四线市场潜力。

  继续看好高端名表市场的趋势性复苏

  国内瑞士表进口数据已连续4个月保持双位数增速。从瑞士手表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看,国内瑞士表进口额增速从16年8月转正以来,目前已连续4个月在10%以上(以人民币计价),分别为18.1%、35.4%、12.6%及10.8%,成为全球瑞士表进口表现最突出的市场(全球第一大市场香港地区17年1~2月同比下滑8.1%)。此外,从进口绝对金额的角度,亦为近年来峰值水平,进口数据持续好转,反映出目前行业终端信心在逐步恢复。

  高端名表作为奢侈品中的重要品类,有望持续受益于消费升级(类似于高端白酒,自用需求替代政务需求)及境内外品牌价格拉平(人民币贬值、品牌商主动调价、税收因素等)带来的海外消费回流,我们预计市场需求复苏在未来较长时间内有望延续。

  董事长变更完成,关注国企改革契机

  公司上个月决议通过由原总经理徐东升(具有10多年的业务管理经验)担任公司董事长,原董事长刁伟程因工作原因辞去职务。公司大股东为中航国际控股,在国企改革大背景下,未来在内在机制等方面具备优化潜力,同时后续中航体系下的资产整合同样值得关注。

  风险提示

  终端消费环境持续疲软;渠道扩张低于预期;费用投入增加较快。

  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名表零售受益于市场回暖及维修业务发力,盈利具备改善空间,自有品牌有望保持平稳发展态势,长期市场潜力可期。公司自有物业资产丰厚,提供高安全垫。另外,国企改革大背景下的内在机制优化同样值得关注。我们维持公司17~19年EPS为0.40/0.50/0.59元,当前市值59亿(对应17年PE33倍),属于小市值弹性品种,维持买入评级。

  

  机构销售经理通讯录

  

business.sohu.com true 国信研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07/n486949641.shtml report 2227 行业与公司飞亚达A(000026)快评:Q1业绩表现超预期,印证行业复苏及公司盈利拐点判断(证券分析师:朱元、郭陈杰)事项:飞亚达公司公布Q1业绩预告,预计净利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