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 GDP

一季度GDP增速将公布 这些投资机会最靠谱

  【重磅新闻】

  一季度GDP增速将公布

  下周一,一季度GDP增速、3月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均将出炉。

  根据媒体对经济学家的调查,中国一季度GDP增长或达到6.8%,与去年四季度水平相当。3月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将达到9.7%,一季度累计增速或为9.6%。此前发布的中国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跌至9.5%,是十一年来首次跌破10%。

  海通证券预测认为,今年前两月房地产投资增速为8.9%,预计3月或小幅下滑。经济短期稳定,稳增长压力减弱,基建力度相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弱。总体来看,3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或稳定在9.0%。前两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降至9.5%,预计3月将继续降至8.9%。

  19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下周央行公开市场有1900亿元逆回购到期,此外,4月18日还有2345亿元MLF到期。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1300亿元逆回购到期,此外周四还有2170亿元MLF到期,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实现净投放700亿元。央行周四在发放抵押补充贷款839亿元的基础上,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100亿元逆回购操作;这是央行时隔十三日重启公开市场操作,中标利率与上次持平。

  中信建投称,央行重启逆回购在意料中,在巨大资金压力下,央行展开PSL操作符合需要,后续公开市场操作的频率和力度也都将明显加强,以缓和资金面压力,MLF续作概率较大。

  下周解禁: 四公司逾5亿限售股到期上市

  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规模较本周骤降,仅有42.3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为303.2亿元。其中,中弘股份和皖江物流两家上市公司解禁数量超过10亿股,合计占总量五成多。据Wind数据显示,中弘股份将有13.8亿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在4月20日到期上市。但是该公司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股票已于2017年2月10日开市起停牌。皖江物流下周限售股到期数量为10.12亿股,为追加承诺限售股上市。

  此外,下周解禁数量超过5亿股的还有中南建设和分众传媒,两公司均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上市。其中,分众传媒日前发布了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上市时间为2017年4月17日,数量为5.05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78%,持有股东为国华人寿、华鑫证券、诺安基金、博时基金、财通基金、上海积誉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北京京泰阳光投资有限公司。

  467家公司披露年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467家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其中346家已经进行了业绩预告,包括96家预增,33家续盈,99家略增,28家扭亏,29家预减,39家略减,6家续亏,13家首亏,3家不确定。

  投资者可关注德展健康去年净利润预增下限超过100倍,同济堂、台海核电、中环装备、上海凤凰、长春一东等净利润预增下限超过10倍;也需要警惕大唐电信、华天酒店、津劝业、胜利股份、神开股份等 “首亏”,净利润降幅超过1000%的公司。

  439股下周披露一季报

  与此同时,有439家公司将在下周披露一季报业绩,其中224家已经进行了业绩预告,包括76家预增,10家续盈,47家略增,23家扭亏,18家预减,12家略减,27家续亏,9家首亏,2家不确定。

  山东海化一季度预计净利润2.75亿元至2.76亿元,增长幅度为140.3倍至140.76倍;卫星石化、乾照光电、龙蟒百利、沙钢股份的净利润预增都超过20倍,金路集团、盛屯矿业、江南化工、中泰化学和正业科技等预增幅度超过10倍。而京汉股份、安凯客车等首亏幅度都超过300%,中航三鑫、山东矿机和*ST天仪的续亏幅度较大。

  【新股机会】

  【板块掘金】

  周一 4月17日 2017第六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

  2017年4月17-18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将举办“第六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世界健康产业大会”(World Health Industry Conference 英文缩写:WHIC)是中国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所属的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保健营 养理事会、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美国美中经济贸易促进会、美国传统中医药协会、美国美中保健品协会、俄罗斯亚洲商务合作中心、俄罗斯莫斯科工商会、德国天能生命科学研究院、日本日中商业交流会、韩国有机农业协会等多个国家相关机构共同发起,商务部批准举办的的国际性健康产业会展活动。

  影响板块:健康中国

  影响个股:海虹控股、悦心健康、凤凰股份、新华医疗

  周三 4月19日 2017全球云计算开源峰会

  近年来,云计算开源技术逐渐成为云计算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导向,改变了以往的信息技术进化模式,引领软件技术标准的发展和创新,深刻影响着整个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格局。为进一步探索我国云计算开源技术发展模式,加速云计算与各行业的深度融合,更好地发挥云计算在经济社会创新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促进我国云计算产业快速、健康发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承办的"全球云计算开源峰会"将于2017年4月19日-20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峰会将聚焦虚拟化和OpenStack、容器、大数据、运维等开源技术和产业,以及开源治理等方面内容。

  影响板块:云计算

  影响个股:东软集团、绿盟科技、万达信息、中国软件

  周三 4月19日 SNEC第十一届(2017)国际太阳能(上海)展览会暨论坛

  由亚洲光伏产业协会(APVIA)、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CRES)、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CREIA)、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SFEO)、上海科技开发交流中心(SSTDEC)、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SNEIA)牵头并邀请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SEIA)等19个国际机构和组织联合主办的“2017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简称“SNEC光伏大会暨(上海)展览会”)将于2017年4月19-21日在中国·上海隆重举行。

  影响板块:光伏

  影响个股:爱康科技、精功科技、东方日升、英力特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16/n488792336.shtml report 3218 【重磅新闻】一季度GDP增速将公布下周一,一季度GDP增速、3月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均将出炉。根据媒体对经济学家的调查,中国一季度GDP增长或达到6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