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碧水源(300070)一季报点评:流域治理加速推进,龙头订单业绩双高增长

国信研究 阅读(0) 评论()

  

  

  行业与公司

  碧水源(300070)一季报点评:流域治理加速推进,龙头订单业绩双高增长

(证券分析师:陈青青、姚健

  一季度业绩高增,来自于盈德气体股权出售+内生增长

  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11.2亿元,同比增长77.5%,实现归属净利润2.3亿元,同比增长554.3%,扣非后净利润8564万元,同比增长153%。其中投资收益1.70亿元,主要是3月出售盈德气体总价4.78亿港元股份预计确认投资收益约1.4亿元。扣非后增速153%,依然高增长,一是由于公司加快落实ppp订单带来内生业绩高增长,二是部分去年订单由偶发性原因延迟到一季度确认。

  毛利率稳定,经营性现金流净额继续减少。一季度整体毛利率约为25.6%,同比增加1.8个百分点到23.8%,扭转去年土建工程占比增大带来的下滑趋势。经营性现金流金净额为17.1亿元,同比减少157%,显示项目建设加快。

  整体费用率控制良好。整体费用率为15.53%较去年同期下降0.9个百分点。其中财务费用5307万元,增长371%,财务费用率为4.74%,增长3.79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期间发行了中票所致。

  一季度新签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91%,订单落地加速

  一季度新增订单96.4亿元,同比91%,订单落地进一步加快,龙头态势明显。其中新增EPC订单21个,总额39.8亿元,期末在手未确认收入的EPC订单总额63.7亿元;新增BOT订单13个,总额56.6亿元,期末尚未完成投资的BOT订单184.3亿元。预计今年整年由于河长制的推广、黑臭水体治理的推进以及雄安新区建设的启动,公司今年订单预计维持一季度高增长态势。

  DF膜逐渐成熟,开启新一轮增长逻辑

  公司自主研制特有DF膜已逐渐成熟并大规模量产。“MBR+DF”双膜新水工艺可提升出水至地表Ⅱ类标准,已成功商业化运行,具备大规模推广条件,开启公司新一轮增长逻辑。市政领域中提标改造空间广阔。特别是雄安新区的设立,公司新水技术大概率成为主流路径,验证技术与管理层的领先性;而雄安也将带来华北区域水处理市场的加速释放,这都将促使市场将重新定位公司。而家用净水器领域,DF膜净水更适合人体长期饮用,有望未来成为主流产品。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预测分别为25.4/34.4/47.1亿元,EPS为 0.81/1.10/1.51,对应动态PE为26/19/14,维持买入评级。

  

  机构销售经理通讯录

  

business.sohu.com true 国信研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427/n490880460.shtml report 1761 行业与公司碧水源(300070)一季报点评:流域治理加速推进,龙头订单业绩双高增长(证券分析师:陈青青、姚健)一季度业绩高增,来自于盈德气体股权出售+内生增长公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