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投中24h | 红杉中国合伙人刘星:新零售新在哪里?

投中网 融资 能源 阅读(0) 评论()

“投中24h”是投中网最新打造的一款创投信息参考栏目,将会汇聚每日PE/VC圈重磅新闻。

来源 | 投中网

  ChinaVenture

  NEWS

  ﹀

  ﹀

  ﹀

  前沿人物志

红杉中国合伙人刘星:新零售新在哪里?

  电商是否已成往事?我认为,不是往事,新一代电商还是有许多机会。2017年会是线下零售焕发生机的一年。新零售新在哪?我觉得是新业态、新人群、新品牌、新技术。那么,也就是构建新业态、依托新人群、提供新品牌、应用新技术。

  腾讯任命俞栋博士为AI Lab副主任 并成立西雅图AI实验室

2017年5月2日,腾讯宣布任命语音识别技术顶级专家俞栋博士为AI Lab(人工智能实验室)副主任,并成立美国西雅图AI实验室。俞栋博士将负责西雅图AI实验室的运营及管理,推动腾讯在语音识别及自然语言理解等AI领域的基础研究。

  投融资事件

仓小微获姚劲波千万级天使投资

5月2日消息,由易代储和日日顺物流联合孵化的“仓小微”于近日获得了58集团CEO姚劲波千万级天使投资。仓小微定位于满足中小微企业库内操作标准化需求的管理平台,其核心在于迅速响应电商为主的中小微企业的仓储需求,通过解决仓内管理的标准化难题改进“仓储用户体验”,同时整合物流资源,提供一站式的仓储供应链解决方案。

  货车帮完成1.56亿美元B2轮融资 百度资本领投

  2017年5月2日,货车帮宣布完成B2轮1.56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百度资本领投。货车帮B1轮融资的领投股东全明星基金此轮再次联合领投,其他多个老股东也参与跟投。至此,货车帮B轮融资逾2.7亿美元(约19亿元人民币),作为互联网+物流领域的独角兽公司,进一步刷新互联网+物流领域的融资记录。

  投资方法论

  中青国融鲁盛:培育优质标的,上市公司并购转型市场广阔

现在有很多优秀的标的企业,这样的公司往往成立时间不长,在治理环节中存在很多问题。很多公司的经营者或是创始人都是夫妻俩、朋友,而且缺乏经验,所以会存在很多股权或者是财务方面混乱的问题。我们会用专业的团队来帮助这些标的企业更好地进行公司治理和运营,更好地还原他们财务的真实性,同时在资本化道路之前就对他们的股权架构进行合理的调整。

  创业圈动态

摩拜单车与汉能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拓展移动能源领域

2017年5月2日获悉,摩拜单车与汉能控股集团旗下汉能移动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在北京汉能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在移动能源领域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包括共同组建联合实验室,研究移动能源与能源互联网解决方案等。

  乐视正从新三板市场“消失”

  日前,乐视网披露其2016年年报。有意思的是,这份年报同一天还进行了更正。这次更正,恰恰删去了乐视董事长贾跃亭投资新三板挂牌公司相关情况。这份投资新三板相关信息的消失,引起市场极大关注。无独有偶,4月24日,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控股的一家挂牌公司网酒网宣布,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拟申请在新三板终止挂牌。

  END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02/n491490328.shtml report 2821 “投中24h”是投中网最新打造的一款创投信息参考栏目,将会汇聚每日PE/VC圈重磅新闻。来源|投中网ChinaVentureNEWS﹀﹀﹀前沿人物志红杉中国合伙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