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解读 > 金融政策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小牛在线受邀参加经济学人Fintech峰会 探讨亚洲科技金融新趋势

来源:金融界
  • 手机看新闻

近日,毕马威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Fintech报告。全球Fintech投资市场保持着相对稳定,2017第一季度投资额为32亿美元,投资活动为260桩。毕马威认为保险科技、监管科技、AI、大数据分析、物联网已经进入投资者雷达区域,但是支付和借贷还是Fintech主角。

此外,该报告还显示,美国依然引领着全球Fintech投资,但是Fintech中心已经遍布全球,本季度十大成交事件更是鲜明展现了Fintech市场的多样性,美国、中国、加拿大、印度、英国、瑞典等国家皆位列其中。

积极发展fintech的中国,涌现了一批全球首屈一指的金融科技企业,fintech在国内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小微金融、众筹、财富管理、支付、保险、证券等各个领域遍地开花。作为同样积极践行fintech战略的小牛在线,一直遵从金融本质,以数据为基础,以技术为手段,遵循普惠金融的初心,提升效率、 降低成本。

小牛在线携手全球最大征信机构益博睿致力于构建信贷风险管理体系。整体风控团队由具有多年银行、担保、信贷、小额贷款经验的精英组成。每笔项目审核必须经过严格的线下审核,由经验丰富的审核人员验证资料真伪、实地考察。今年4月,小牛在线兄弟公司牛鼎丰进行了风控体系的自主研发升级,开启了“第三代信贷核心系统”的试运行。该系统使得自动化流程效率提升90%,审核总效率提升50%,审批总效率提升40%,使得人工审批单量占比减少20%,资产的质量更有保障。

据小牛金服兼小牛在线总裁王洁凤介绍,在大数据的引入和安全把控方面,目前小牛已完成30多家征信公司的数据测评,接入了22家征信数据,涵盖了人脸识别、银联数据、运营商、车辆信息、黑名单、社保数据等6大类内容,超过70个可用变量。在数据安全上,从传输到存储和权限管理上都有严格的流程和技术把控来保证数据的安全,例如在数据存储上,目前是针对敏感数据进行脱敏、掩码处理和QA定期核检,不存储明文数据,所有数据都是基于脱敏的数据进行分析和挖掘。小牛金服制定了一套有效的数据质量测试标准,对征信数据统一进行测评、规划、采购和接入。

近期,积极深耕fintech领域的小牛在线也吸引到了英国The Economist的注意,小牛金服兼小牛在线CEO王洁凤将受邀参加2017年6月2日在香港举办的“颠覆金融业:亚洲”峰会,与摩根士丹利亚太区联席CEO兼中国区CEO孙玮、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瑞银集团亚太区总裁Kathryn Shih等多位业界大咖共探金融科技的推动力议题。

未来,小牛在线将继续坚守金融本质和开放的心态,深化金融科技应用,希望能够成为全国金融行业变革与进步的驱动力。

business.sohu.com false 金融界 https://finance.jrj.com.cn/biz/2017/05/08102322441382.shtml report 5916 近日,毕马威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Fintech报告。全球Fintech投资市场保持着相对稳定,2017第一季度投资额为32亿美元,投资活动为260桩。毕马威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