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小心!连巴菲特都找不到投资机会?

摩尔金融 阅读(0) 评论()

  上周六,股神巴菲特旗下的巴郡(BRK.A.US)举行了52周年股东大会,巴菲特作为世界公认的股神,其想法非常值得我们去留意及参考。这次的股东大会,巴菲特谈及了很多自己对投资的看法,当中的一些节录可以重温我们的周末报告。 https://web.sylinghim.com/2017/05/07/10533
今天希望与大家谈及的是巴菲特对科技股的看法,这次巴菲特特意提到自己过去走漏眼,没有买入Google及Amazon等科技公司,原因是误算了科技行业。其实巴菲特亦是一位市场参与者,不是每一单投资都会获利,但其获利的方法一直是以耐心,及了解公司的根本,尤其是公司的管理能力去投资。在未了解科技公司本身前,未有投资于科技股亦是合理。在2000年科技泡沫爆破后,科技公司令很多投资者失去信心。相信之前大部份人提起科技股都只会联想到泡沫二字,而为什么现时的科技股上升并不是2000年科技泡沬的翻版?
主要原因是科技已经由一些概念变成我们的生活必需品。举个例子,Facebook不单止是一个社交平台,更可以说是一张个人的身份证,往往需要登入其他网页、游戏及软体时都会需要用到Facebook去登入。在街上迷失方向时,我们会用到Google Map去找路线。更甚的是现在没有智能电话在手的话,整天会像小了很多东西般没有了倚靠。可以说科技公司的盈利现时是由必需品去带动,是一个持之以恒的收入来源。现时仍有很多的科技正在发展,相信会在未来成为人类的必须品,而不像从前般只是空谈科技概念。
最后希望提提大家,巴郡现时仍有960亿美金,巴菲特首次提到如未能在合理时间内找到适当的投资,会考虑派息或回购股份,此话与巴菲特过去提到不派息的说话有所背离。其实这反而是我们要留意的地方,巴菲特过去往往是希望持有现金,在需要时可以买入低价的投资,现时说要派息的话,意思有可能是巴菲特认为合理或具价值的投资并不多,过多的资金其实正正是美国量宽及长期低息环境所形成的,这正正是投资者需要留意的地方,或是一个资金泡沫的开始。
如喜欢今天分析的内容,欢迎给赞及分享给你的朋友。
Amazon(AMZN.US)
上周Amazon未能升穿阻力线,现时阻力已去到$964升穿目标$1034,短线可待$896有没有转势信号,中长线向下支持$875。

  UWT.US
短线部署,按照周末报告提到的石油部署,油价如能上破并站稳于$47.1之上,会为虚碍组合轻量短线买入石油相关杠杆类资产。

business.sohu.com true 摩尔金融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09/n492352780.shtml report 1604 上周六,股神巴菲特旗下的巴郡(BRK.A.US)举行了52周年股东大会,巴菲特作为世界公认的股神,其想法非常值得我们去留意及参考。这次的股东大会,巴菲特谈及了很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