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ofo后摩拜被曝贪腐问题 回应称是恶意诽谤

财镜 阅读(0) 评论()

  一年来共享单车火遍全国,新闻不断。5月10日,一天内ofo与摩拜接连被匿名网民指称其存在贪腐问题,指控激烈,宣称涉案上亿,但没有提供任何证据。

   日前,社交平台脉脉上一位认证的前ofo员工爆料小黄车内部贪腐严重,“区域经理一个月贪几万很正常,校园运营经理甚至一个月也能贪上几万,还有的主管一个月能贪到十几万。”

  不过该前ofo员工的回答真实性值得怀疑,而据北京时间“零时差”调查,在北京地区,ofo地推是采用与第三方劳务公司合作。线下负责运营ofo单车的员工多为劳务公司员工,不直接属于ofo公司员工。

  随后人们又在知乎上发现有匿名用户称摩拜高层也存在贪腐问题,该匿名用户称:“胡玮炜,王晓峰、夏一平用投资人的钱洗钱,贪污上亿,每辆车拿100回扣,车锁40,车60。今年春节每人分了几千万,摩拜无锡厂长徐洪军也拿了2000万,都是直接拿的现金。现在知道为什么摩拜说自己车贵了吧?之前王晓峰被Uber开除,就是因为拿用户资料去卖钱。”

  奇怪的是,这条知乎问题是七月前出现的,而在昨天突然出现匿名用户的回答,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匿名用户并未拿出令人信服的证据。

  一天之内两家共享单车行业巨头纷纷曝出内部贪腐问题,5月10日下午ofo官方微博发出关于《ofo员工爆料内部大范围贪腐》报道的声明 ,ofo表示一直以来公司都很重视内部反腐,对贪腐问题零容忍,一经查实绝不姑息。同时ofo也表示了对脉脉上匿名用户爆料的怀疑。

  5月11日,北京时间“零时差”就知乎上关于摩拜高层贪腐问题向摩拜求证。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管表示,知乎上匿名用户的爆料是无稽之谈,ofo曝出贪腐问题后,随后便有人在网上匿名诽谤摩拜公司创始人团队,摩拜将向警方报案。

  截至目前北京时间“零时差”发现,脉脉上关于ofo贪腐的爆料已经被删除,而知乎上关于摩拜公司内部贪腐问题的爆料已被折叠。

  此外,北京时间“零时差”还注意到,知乎上摩拜贪腐的爆料被曝光后,相应知乎题目的对象还曾从摩拜被改成ofo,引发网友吐槽。

  文/申沛沛 王若林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11/n492650223.shtml report 1763 一年来共享单车火遍全国,新闻不断。5月10日,一天内ofo与摩拜接连被匿名网民指称其存在贪腐问题,指控激烈,宣称涉案上亿,但没有提供任何证据。日前,社交平台脉脉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