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恒天然与山西政府达成战略合作 探索循环经济牧业模式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5月25日,全球领先的乳制品出口与牛奶加工企业恒天然集团和山西省农业厅与朔州市人民政府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探索规模牧场可持续发展模式,进一步助力当地乳业发展。山西省副省长郭迎光先生、新西兰驻华大使麦康年先生、中国农业部畜牧业司司长马有祥先生、山西省农业厅厅长关建勋先生以及恒天然中国牧场和生产副总裁汉思博先生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农业部畜牧业司、山西省农业厅、山西省朔州市政府、恒天然中国有关负责人见证签约仪式
农业部畜牧业司、山西省农业厅、山西省朔州市政府、恒天然中国有关负责人见证签约仪式

  恒天然在山西应县的牧场群于2016年底竣工并全面开始运营。为了进一步助力山西乳业振兴,并促进恒天然在山西的未来发展,山西省农业厅、朔州市人民政府与恒天然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下,签订了此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此框架协议下,双方将围绕恒天然山西牧场展开多领域的深度合作,其中包括:实施牧业可持续发展示范、建立饲料种植加工体系、推进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推广奶牛良种以及培育农牧业人才。

  中国农业部始终把农业循环经济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而山西省是畜牧业发展的重点省份之一。在此背景下,恒天然与山西省政府达成此项战略合作,将共同探索循环经济的牧业模式,将牧场的粪污还田,变废为肥,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的“双赢”,进一步推进乳业的健康发展。

  签约仪式上,新西兰驻华大使麦康年先生表示,“十分荣幸今天能见证山西省农业厅、朔州市人民政府与恒天然签署这一重要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年初,中国总理李 克 强访问新西兰,与新西兰总理比尔?英格利希强调了新中两国之间深厚和广泛的关系。新中两国关系的基础是人民间紧密的友谊和知识的交流,而乳业是这种交流的前沿领域。此次框架协议的签署将让新中乳业交流向前迈出更坚实的一步。”

  中国农业部畜牧业司司长马有祥先生表示,“此次签署的框架协议涵盖了奶业发展的重点环节,契合了山西省和朔州市的奶业发展现状,是企业与行业管理部门、地方政府共同推进奶业发展的一个创新举措。”

  山西省农业厅厅长关建勋先生表示,自恒天然在山西建立牧场以来,不仅带来了先进的牧场管理经验,而且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随着合作协议的签订,双方能够在环保、饲养管理等方面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谱写出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自2015年恒天然在山西应县的首个牧场运营以来,我们始终致力于以可持续的方式推动牧场的发展。此次框架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加强恒天然与山西的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利用恒天然在畜牧业养殖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丰富的运营经验,推动当地农业进一步发展循环经济的模式。”恒天然中国牧场和生产副总裁汉思博说。

  近年来,恒天然始终不断加大对于山西应县牧场群各方面的投入。去年9月,在新西兰食品安全部部长乔·古德修女士的见证下,恒天然山西奶牛扩繁中心在应县成立。此扩繁中心旨在向当地更多的奶农推广良种奶牛,分享恒天然在奶牛管理方面的先进技术。

  目前,除新西兰本土之外,恒天然仅在中国投资建设了海外牧场。恒天然先后在河北玉田县和山西应县投资建设了两个牧场群,共有近3万头泌乳牛,每年生产超过3.5亿升牛奶。牧场采取一体化运营模式,实施从饲料到客户工厂大门的全程质量管控,秉承一丝不苟的食品安全标准与世界一流的食品质量体系。

  自恒天然在中国设立牧场以来,始终致力于推进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在新西兰—中国自由贸易协定的背景下,恒天然与国家环境保护部及外部专家积极合作,共同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项目,进一步推进可循环、可持续的牧场发展模式,共同探索中国大型牧场发展的方向。

  去年年底,恒天然中国牧场还获得全球食品安全倡议组织(GFSI)认可的SQF(安全质量食品)标准认证,成为了国内目前运营的牧场中首家获得此项权威认证的牧场。此外,恒天然还与中国农业大学以中新奶业合作交流中心为载体,通过高层对话、论坛研讨、教学培训等多种形式,建立政府、学界、产业全生态沟通和协同机制,促进中新两国在奶业技术应用和管理方面加强对话和交流,推动中新两国奶业的共同发展。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525/n494463102.shtml report 2043 5月25日,全球领先的乳制品出口与牛奶加工企业恒天然集团和山西省农业厅与朔州市人民政府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探索规模牧场可持续发展模式,进一步助力当地乳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