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证CME中国商品消费指数等四条指数即将发布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于2017年6月29日正式发布中证CME中国商品消费指数。根据编制方案,中证CME中国商品消费指数选取在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简称CME或芝商所)上市交易的天然气、原油、玉米、大豆、铜、黄金和白银为样本,以黄金、白银的中国消费量和其余5个品种的中国进口量来确定权重。

  据悉,中证指数公司2015年9月与芝商所签署合作协议,此次发布的指数是国内指数机构与境外交易所合作开发的首条指数,也是国内指数机构开发的首条境外商品期货指数。中证CME中国商品消费指数选取中国市场需求量较高的商品期货品种为样本,以反映在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与中国市场紧密相关的几类商品的综合表现,有助于投资者发现中国经济发展转型中的投资机会,为市场提供商品投资的多样化选择。

  中证CME中国商品消费指数每年定期调整一次,调整生效时间为每年一月的第一个交易日,特殊情况也做临时调整。

  中证黑色金属期货成份指数、中证粮食期货成份指数和中证植物油期货成份指数等三条细分类别指数也将于同日发布。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08/n496144490.shtml report 504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于2017年6月29日正式发布中证CME中国商品消费指数。根据编制方案,中证CME中国商品消费指数选取在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简称C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