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融资、补贴大战后,共享单车又掀“出海战”:摩拜落地英国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3日电 继融资大战、补贴大战后,共享单车海外布局之战也愈演愈烈。上月,ofo在英国小规模试运行,摩拜单车紧随其后。12日,摩拜官方推特宣布,将登陆英国第二大城市曼彻斯特;至此,摩拜已在全球范围内覆盖100座城市。

  摩拜的扩张并不止步于曼彻斯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未来几个月摩拜还会登陆多个欧洲城市。“我们正在与多个欧洲城市磋商,如果能在这些城市取得试点项目的成功,未来摩拜就能将自行车打造成欧洲城市最方便也最实惠的出行选择。”摩拜单车英国市场主管史蒂夫·皮埃尔说道。

  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摩拜已委托生产了逾500万辆智能单车。在京沪等大城市,醒目的橙色轮子单车已变得无处不在。

  

  资料图

  报道称,摩拜单车目前已筹得2.15亿美元,该公司在第四轮融资中获得腾讯和美国私募股权公司华平领投,在中国拥挤的共享单车市场中脱颖而出。人们依靠自行车来完成“最后一公里”交通,例如从地铁站到餐厅。这家自行车公司收取很低的费用——通常低于1元人民币——同时获取对于营销分析非常宝贵的行程GPS数据。

  但共享单车计划的快速扩张并非毫无问题。中国各个城市开始推动规范单车的停放,这些单车有时会被丢弃在自行车道或人行道上。摩拜表示,其已同意与曼彻斯特和索尔福德的地方议会、以及大曼彻斯特交通局合作,确保共享单车计划不给其他人带来不便。摩拜也将与城市规划部门分享交通数据。

  此外,摩拜的竞争对手、滴滴出行入股的ofo,早前也在英国进行小规模试运行,包括在剑桥投放数百辆单车,在伦敦投放数量不明的单车。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市场营销学助理教授林宸称,起码10家中国的共享单车公司已从国际投资者那里筹集到资金。摩拜已向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机构淡马锡、美国私人股本集团华平和腾讯筹资逾4亿美元。

  ofo表示,在3月的一轮筹资过后,其估值已达10亿美元。 为争夺市场主导地位,摩拜和ofo都向骑车者提供现金红包,这不由让人回想起当年的滴滴和优步之争。(中新经纬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3/n496832026.shtml report 1201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3日电继融资大战、补贴大战后,共享单车海外布局之战也愈演愈烈。上月,ofo在英国小规模试运行,摩拜单车紧随其后。12日,摩拜官方推特宣布,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