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道集团:匠心情怀打造“有讲究”的投资品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6月13日,由爱奇艺和蓝象传媒共同出品,金道集团联合出品、欢欢文化制作的纪录片《讲究》在北京举行观影会。爱奇艺生活家工作室总经理芦彬、浙江蓝象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陈文嘉以及香港金道集团市场部经理邓芷莹携4位传统工艺匠人出席了观影会。据悉,纪录片《讲究》旨在以“匠人的精神”纪录“匠人的故事”,在浮躁社会重新定义“匠人匠心”, 与金道集团“有讲究”的品牌理念不谋而合。

  匠心情怀打造“有讲究”的投资品牌

  “新旧手艺,匠心情怀”是纪录片《讲究》的主旨定位,在讲述中国传统手工艺制作流程的同时,无限放大细微之处,将匠人以普通人视角讲述,更为直观和深刻的让观众感受这份匠心情怀。观影会现场观看了首期影片《榫卯》,主人公童浩是一名有着十年经验的现代家居设计师。他不满现在的儿童玩具大多是冷冰冰的塑料制品,决定抛弃工业化玩具,与岳父罗啟武一起回归传统,用榫卯给孩子打造一只有温度的木马。“我想给我儿子亲手做一个礼物,榫卯是唯一的连接方式。”在金道集团市场部经理邓芷莹看来,匠人们这种执着的热情和专注于自己的技艺并以之为乐的精神,与“金道有讲究”直接吻合并相互呼应。“有讲究,是金道一种基业常青的战略眼光的格局;是金道对经营者理念的一种有原则、有坚持、力求完美的态度;是金道产品一种敢于面对行业乱局、敢突破、勇创新的一种自信;是金道客户有品位、 有追求 、不将就的身份体现。”

  求金有道、勇于创新 独具匠心弘扬传统文化

  求金有道,勇于创新。金道集团始终坚持获得财富的方法和规律坚固不变,坚持正义之道,以此获得客户心智认同。邓芷莹介绍,金道有“讲究”,其引申义也即讲规矩,有所不为,执着的坚守规矩,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确保产品、技术与时俱进。

  金道虽然是一家金融公司,但对文化产业保持高度关注,金道集团对于“有讲究”有着更深层次的理解,希望在传播匠人故事,展现他们的技艺之外,能够唤起公众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与重视,旨在传承和保护民族传统手工艺,在树立自己品牌价值的同时担起更广泛的社会责任,将金道的企业形象与民族文化相重叠,增强我们国人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

  据悉,纪录片《讲究》将于6月15日在爱奇艺独家上线,首季八集,每周一、周四更新。将会通过全方位、更细致的故事,展现匠人精湛的手艺和情怀,诠释金道集团“有讲究”的精神内涵。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4/n496979686.shtml report 1027 6月13日,由爱奇艺和蓝象传媒共同出品,金道集团联合出品、欢欢文化制作的纪录片《讲究》在北京举行观影会。爱奇艺生活家工作室总经理芦彬、浙江蓝象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创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