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杨德龙:美联储如期加息对股市影响有限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周四(6月15日)凌晨02:00,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6月利率决议,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1%-1.25%,与市场预期一致。同时还公布了对经济增长、失业和通胀的最新季度预测,2017年GDP增速预期中值为 2.2%,3月预期为2.1%。FOMC声明重申通胀将在中期内维持2%水平。预计经济状况将进一步支撑循序渐进地加息。预计到2019年失业率将跌至4.2%。

  这次加息在之前已经充分被市场预期。自3月份以来,美国失业率已经降至16年低点4.3%,经济增长也在第一季表现低迷后重新加速。美联储在2015年12月展开逾10年来首次政策紧缩周期,这次息25个点,将是继3月加息25基点后,今年第二度升加息。

  近期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美国劳工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仅增加13.8万人,失业率跌至4.3%,备受关注的薪资增长也不及市场预期。美国5月零售额下降0.30%,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1.90%,美国5月CPI数据及5月零售销售双双不及预期。因此,预计下半年美联储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已不大。美联储加息会抬高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不利于美国经济复苏。

  由于提前被市场充分预期,这次加息对美股走势影响不大,预计美股仍将延续强势走势。对黄金价格走势影响负面,对美元走势有一定提振。美联储加息对人民币汇率产生一定压力,加大了汇率波动。在中间价形成机制中加入逆周期因子后,人民币汇率出现了一定的上升。考虑到中国经济增速依然较高,金融去杠杆不断推进,人民币汇率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

  美联储加息对A股的影响不大,A股还是延续结构化行情,大、中、小盘先后依次见底回升,业绩为王的选股思路短期内依然不变。一些二线蓝筹股和优质成长股可能接过上涨接力棒。在全球股开启牛市模式背景下,A股市场不会在底部太久。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5/n497171973.shtml report 830 北京时间周四(6月15日)凌晨02:00,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6月利率决议,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1%-1.25%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