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民建中央机关举办“一带一路 ”专题报告会

  日前,民建中央培训中心与机关党支部、民建支部、团支部联合举办“深化‘一带一路’合作,推进新型全球化——兼谈参政议政”专题报告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作报告。民建中央组织部部长李世杰主持会议。

  辜胜阻作为国内知名经济学家,为深入研究“一带一路”建设和企业走出去实际情况,做了大量的调研。报告中,他结合最新研究成果,从“一带一路”的历史和现实需要,“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背景、国内背景和国际反应,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以生动详实的案例,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细致的讲解,深刻阐述了实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举措和深远意义。

  辜胜阻说,当前全球经济持续低迷,贸易保护主义不断升级,全球多边机制不振,逆全球化思潮兴起,打造“新型全球化”已迫在眉睫。在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的引领下,“一带一路”可以弥补全球化发展短板,为全球化发展提供新思路与新动能。 “一带一路”倡议对新型全球化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可以用 “新”“通”“共”“治”四个字来概括。 “新”即革新,“通”即联通,“共”即共赢,“治”即善治、优化全球治理。辜胜阻建议,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进新型全球化需要有“一顶”“双轮”“六柱”“一基”的系统构架。 “一顶”是以互利共赢为目标的顶层设计;“双轮”是以经济合作和可持续发展与人文交流作为双轮驱动;“六柱”是以基础设施、贸易、产业投资、金融、能源和科技创新为支柱的经济合作;“一基”是以全球治理机制优化为基础和基本保障。辜胜阻还就“参政议政哲学、参政议政路径选择、民建历史上的三大参政议政”作了生动阐释,鼓励民建人将国内调研与国外考察相结合,出访考察与参政议政相结合,用脚步来感知“一带一路”的速度与温度。

  民建中央机关、民建中央直属二支部及相关专委会、民建北京市委及各专委会、民建西城区委约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本报记者王晶晶整理报道)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6/n497255886.shtml report 854 日前,民建中央培训中心与机关党支部、民建支部、团支部联合举办“深化‘一带一路’合作,推进新型全球化——兼谈参政议政”专题报告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政经济委员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