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共享单车融资加码!摩拜获超6亿美元融资,腾讯领投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6日电 16日,摩拜单车通过官方微博宣布,摩拜新一轮融资超6亿美元,创共享单车行业单笔融资最高纪录。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新引入的战略和财务投资者包括工银国际、交银国际、Farallon Capital等重磅投资人;TPG、红杉中国、高瓴资本等多家现有股东继续增持跟投本轮。

  摩拜表示,本轮融资主要有三大用途:加速国际化进程,计划到2017年底服务全球200个城市;加速推动全球移动物联网技术的进步和实景应用;加速人工智能和智能硬件等领域战略布局和技术创新。

  2016年4月摩拜单车在上海投入运营,此后迅速扩展至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天津、新加坡等城市。本月,摩拜宣布将在英国曼彻斯特和索尔福德两市投放共享单车,进入欧洲市场。至此,摩拜已在全球范围内覆盖100座城市,运营车辆超过500万辆,日订单量最高超过2500万,注册用户超过1亿。

  腾讯继C轮投资、D轮领投摩拜单车之后,继续领投摩拜本轮融资。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表示,“腾讯非常认同和赞赏摩拜单车的愿景,并看好和支持摩拜单车的未来发展。腾讯将继续开放包括微信在内的核心资源,为摩拜单车持续提供成长动能,助力摩拜单车的创新和业务扩张。”(中新经纬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6/n497280255.shtml report 704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6日电16日,摩拜单车通过官方微博宣布,摩拜新一轮融资超6亿美元,创共享单车行业单笔融资最高纪录。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新引入的战略和财务投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