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最前研|广州花都集中推4地总面积约890亩;碧桂园与海昌合作开发旅游商住项目

  今日聚焦

  土地广州花都公布花都湖、中轴线4宗地 总面积约890亩

【事件】6月15日,广州花都集中推出4宗地块,总用地面积约890亩,合59.33万平方米。3宗地块分布在花都湖RBD板块,1宗地块属城市中轴线CBD板块。

【CRIC点评】热点一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本质还是在于新增购房需求十分旺盛,房地产市场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的态势,尤其是一线城市土地供应持续偏紧,房价始终面临着较大的上涨压力。因此,热点城市增加土地供应才是缓解房价上涨压力的根本之策,住建部、国土部已明确表示消化周期在6个月以下的城市,不仅要显著增加供地,还要加快供地节奏。广州市政府积极响应管理层号召,明显加大了供地力度,前5月广州经营性土地成交建面同比增长21%。随着土地成交规模不断提升,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有望逐步回归至供求平衡的阶段,从而扭转房价一致看涨的市场预期。

  企业碧桂园与海昌签订战略合作 开发及获取旅游、商住项目

【事件】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于6月15日宣布,该公司于6月13日与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据此,订约方将共同在全国适合的城市范围内开发及获取优质旅游休闲项目(包括但不限于海洋主题公园)及其配套商业、酒店、住宅。海昌海洋公园称,自框架协议签署之日起,订约方将联合彼此的经验及品牌,在土地获取及开发运营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CRIC点评】碧桂园此次与海昌海洋公园控股的合作可以看作两部分。对于已获取的专案地块,碧桂园主要负责项目商业地块的开发建设,海昌海洋公园负责主导项目地块娱乐文化相关业态的规划设计。而对于尚未获得土地使用权的储备项目,双方将通过项目分立,或者股权并购、联合拿地等方式对旅游休闲项目及其配套商业、酒店、住宅项目地块进行合作开发。此次合作是双方资源和价值的共享,对于碧桂园来说也是一次项目多元化布局的尝试。从旅游地产的角度来看,通过主题乐园的开发带来大量人流,可以带动地区配套的发展和住宅项目的升值,以吸引更多的投资型购房者。

本文版权归克而瑞研究中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随意更改原文违者必究!

转载注明出处:克而瑞地产研究(cricyjzx

  克而瑞地产研究

微信号:cricyjzx

  易居中国集团旗下专业研究部门

  专注房地产行业和企业深入探索

  连续七年发布房企销售排行榜单

business.sohu.com true 克而瑞地产研究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6/n497340565.shtml report 2754 今日聚焦土地|广州花都公布花都湖、中轴线4宗地总面积约890亩【事件】6月15日,广州花都集中推出4宗地块,总用地面积约890亩,合59.33万平方米。3宗地块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