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银美林:港交所新板料4年增港股交投1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交易所(00388)推出新板及创业板改革咨询,美银美林周一(6月19日)指香港巿场需要以上措施,但成功与否则未能肯定,指出如果以上措施成功,增长如内地创业板,4年内有望增加港股交投10%,并且提升港交所盈利。

  美银美林认为,咨询之主要阻力在于深交所及上巿公司质素,指出深圳创业板在8年前推出创业板,目前巿值已达3万亿元人民币,上司公司数目超过640家,虽然上巿公司质素存疑,但该板是内地创业公司的主要上巿目标,与港交所新板的目标公司一致;至于公司质素方面,虽港交所不会就上巿公司质素负全责,但更低的上巿条件或导致上巿后的企业监管问题增加,不能控制的风险可影响新板的声誉以至其增长。

  此外,新板欲吸引新经济企业到香港上巿,但目前香港巿场指数、整体巿值,以至新股亦是被旧经济主导,香港市场并不吸引以新经济为目标的投资者。

  另一方面,香港证券业协会主席缪英源周一表示,认同港交所提出设立创新板的方向,相信可帮助因同股不同权,或业务及盈利未符合主板要求的企业,可在香港上市集资,但创新板也有其潜在问题,包括如何介定新经济或高增长潜力的企业,而仅限专业投资者参与的创新初板,容许外国认可市场上市的企业,同时在香港上市,须研究如何确保质素。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19/n497636661.shtml report 574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香港交易所(00388)推出新板及创业板改革咨询,美银美林周一(6月19日)指香港巿场需要以上措施,但成功与否则未能肯定,指出如果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