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618购物节落幕 京东电商女装品牌相继出逃

FinTV现代电视 阅读(0) 评论()

618购物节落幕

京东电商女装品牌相继出逃

  今年618各大电商平台又靠打折降价转了个盆满钵满,京东自然也是大赢家之一,然而京东服饰事业部也在贡献了业绩后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618当天,女装公司裂帛创始人汤大风首先发难,公开指责京东擅自“死锁”裂帛的官方旗舰店,吐嘈公司承受不了京东618大促的补贴力度,愤而申请退场!在618战后,淘品牌女装电商七格格也公开与京东互撕,七格格在6月19日晚间发布官方声明:退出京东平台。理由同样是不愿参加京东的618大促。

  ▼裂帛及七格格分别宣布退出京东平台

  今日,京东女装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声明响应:表示对卖家“二选一”关店表示理解,并称会坚持一视同仁原则,希望和这类商家“好聚好散”。而微信朋友圈也流传着一份七格格的回应,称京东是打着“人民的名义”冲进店里劫持商家的收银台、锁库存、打砸抢,逼她们降价。

  ▼京东:希望和商家“好聚好散”

  据了解,京东的平台使用费为1.2万/年,与天猫相比,同样品类的商家入驻平台的费用构成是6万/年基础服务费+5%费率。抛开平台广告费、仓储物流费来看,京东比较适合体量较小,成长空间大的品牌商家;天猫则明显是成熟型、交易量大的品牌卖家。正正七格格就是在淘宝流量红利减退前离开淘宝,入驻京东、唯品会等电商平台的。

  ▼京东适合成长空间大的品牌商家;天猫则是成熟型

  然而在入驻京东后,七格格、裂帛等昔日淘品牌在某程度上也受到京东方面的提防,资源倾斜、投入产出比不及其他平台也不足为奇。而这次618关店潮再次体现了商场上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京东在某程度上提防昔日淘品牌

  作者:朱琪

  编辑:古惠瑶

本文原创,版权归“现代电视FinTV”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FinTV现代电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1/n498018463.shtml report 2982 618购物节落幕京东电商女装品牌相继出逃今年618各大电商平台又靠打折降价转了个盆满钵满,京东自然也是大赢家之一,然而京东服饰事业部也在贡献了业绩后被推上了舆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