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蓝鲸基金晚报|公募参与港股通老产品须在1个月内修改合同

  今日基金行业重要新闻总览。

  首先,今年上半年,监管层连续发布多项新规,剑指公募基金从募集、管理,到投资、销售等多个重要环节,公募基金的“游戏规则”也将迎来全方位的改变。

  其次,中基协上周发布了《基金募集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指引(试行)》征求意见稿,多家基金公司正在加紧对销售系统进行最终改造,力争在六月底完成系统改造工作。

  最后,部分短期理财基金在开放日出现收益率跳涨的情况,业内人士称收益上涨趋势很难持续,投资者参与需谨慎。

  具体内容如下:

  1.上海证券报:监管新规多箭齐发,公募基金“游戏规则”全方位生变

  2017年注定将在基金业历史上留下重重的一笔。今年上半年,监管层连续发布多项新规,剑指公募基金从募集、管理,到投资、销售等多个重要环节。随着新规效应逐步发酵,在资产管理规模即将迈入10万亿元大关的当口,公募基金的“游戏规则”也将迎来全方位的改变。

  蓝鲸基金主编点评:

  尽管自2015年牛市之后,A股市场始终不见明显起色,但总体上,公募资产管理规模即将迈入10万亿关口,也说明理财的需求依旧旺盛。公募行业自1998年诞生以来,创新与监管“相爱相杀”。委外基金、迷你基金、分级基金、保本基金、定增基金、沪港深基金,这些曾经的创新产品,也在不断地适应新的监管。目的还是希望这个行业在充满朝气的同时能够更加规范,毕竟为投资者创造财富是这个行业最大的使命。

  2.21世纪经济报道:销售系统多项细节待完善,基金公司通宵讨论

  中基协上周发布了《基金募集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指引(试行)》征求意见稿,就基金产品究竟该怎么分级、投资者怎么分类、怎么做风险测评等给出了答案。多家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围绕即将实施的《办法》以及刚出炉的征求意见稿,公司正在加紧对销售系统进行最终改造,力争在六月底完成系统改造工作。不过,由于本次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从产品分级、投资者分类、销售流程等多方面都比之前严厉了很多,这使得各机构目前仍有诸多细节尚待完善。有基金公司人士直言,目前公司对投资者的五档分类标准以及如何进行“双录”都还在讨论,很多细节未能敲定,相关部门人员已经连续加班多日。

  蓝鲸基金主编点评:

  《基金募集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指引(试行)》的施行,对基金发行、募集的规范化发展大有裨益。由于指引下达的时间较为靠后,基金公司及其它资管机构准备、调整的时间有限,这自然给相关人员带来较大的压力。相比之下,大型基金公司的反应速度更快,但调整的成本也会更大。总体而言,因“双录”等规定,券商面临的压力显然更大一些。

  3.证券时报:短期理财基金开放日收益率跳涨,业内人士:参与需谨慎

  在货币基金整体收益率上行的驱使下,部分短期理财基金在开放日也出现收益率跳涨的情况。业内人士称,基金在开放日收益率跳涨主要有遭遇大额赎回、资产收益兑现等原因,但收益上涨趋势很难持续,投资者参与需谨慎。

  蓝鲸基金主编点评:

  短期理财基金可能会存在开放日异常拉高收益以吸引资金的现象,但收益波动性会比较大,资金的持续收益效应和体验可能并不是很好,新增投资者和提前赎回份额的投资者是无法获得收益的。参与仍需谨慎,投资者应该购买长期收益相对稳定的基金。

  今日荐文:

  标题:公募参与港股通新细则:老产品须在1个月内修改合同

  链接:

  https://finance.sina.com.cn/money/fund/jjzl/2017-06-22/doc-ifyhmtcf2760260.shtml

business.sohu.com true 蓝鲸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622/n498171980.shtml report 1783 今日基金行业重要新闻总览。首先,今年上半年,监管层连续发布多项新规,剑指公募基金从募集、管理,到投资、销售等多个重要环节,公募基金的“游戏规则”也将迎来全方位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