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好莱坞大咖御用休憩地“金门”SPA能否重拾辉煌?

本文系商业周刊App付费文章,禁止转载。

  撰文:Michael Callahan

  金门始终都是一道“风景”

  “它并不需要一个品牌——因为它本来已经是一个品牌,只需要重获生机”

  这里曾经是一个让好莱坞退隐、休憩和重获新生的地方。或者更准确的说,是让好莱坞明星们戒酒、放空,并在投入下一部片子的拍摄之前减掉最后那十磅顽固不化的肉的地方。

  伯特·兰卡斯特(Burt Lancaster)、鲍勃·卡明斯(Bob Cummings)、约翰尼·韦斯默勒(Johnny Weissmuller)曾在这里徒步远足;玛丽莲·梦露(Marilyn Monroe)、伊丽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娜塔利·伍德(Natalie Wood)、金·诺瓦克(Kim Novak)、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还有另外一千个不那么耀眼的明星都曾经在这里遁世度假,更有奥尔德斯·赫胥黎(Aldous Huxley)爱极了这里的泥浆浴。

金门(Golden Door)

  这个地方就是“金门”,一个占地面积121公顷、位于加州圣马克斯市的沙丘当中的绿洲,圣地亚哥以北车程不到一小时的地方。

  兴起与衰落

  1959年,著名社会活动家德博拉·塞凯利(Deborah Szekely)和她的丈夫埃德蒙(Edmund),一位著名的文献学家和语言学家,在这里开设了一家“当山间住宅遇到日式茶艺花园”式的SPA,并宣称会提供复原和庇护。

  “早期的时候,‘金门’主要是作为减肥中心被大家所知,”一位‘金门’的前员工苏西·埃莉(Susie Ellis)表示,她现在在迈阿密的全球健康研究所(Global Wellness Institute)担任首席执行官。“每个(来到金门的)女性都会领到一身粉色的热身套装,还有一根同样也是粉色的头巾,并且她们的头发上都会抹上牛油果油。那是怎样的一道风景。”

  金门始终都是一道“风景”,它经受住了来自“峡谷农场”(Canyon Ranch)和“半岛”(Peninsula)等SPA的竞争,吸引到了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奥普拉·温弗莉(Oprah Winfrey)和阿里安娜·赫芬顿(Arianna Huffington)这样的访客。

  不过,在德博拉·塞凯利1998年把这个地方卖给了一家连锁酒店之后,一些不好的状况就出现了,而该连锁酒店又在2005年转手把它卖给了一家投资集团——每个新东家都对这个地方进行了裁员和设施削减,以维持盈亏。奇怪的是,这一恶性循环开始之际正是美国的SPA运动开展得如火如荼的时候,因此金门的利润也受到进一步影响。很多度假酒店都在不断增加SPA服务以吸引游客,而曾经被视作是沿街商业区马后炮的日间SPA也在度假酒店里升级换代、鸟枪换炮了,让那些没钱去沙漠里喝上一周番石榴汁的女性也能一尝健康生活的滋味。

  重获生机

  “金门”后来的拯救者是一名信徒——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 LP)的联合创始人兼联合首席执行官小比尔·康韦(Bill Conway Jr.)的妻子乔安妮·康韦(Joanne Conway)。

  2012年,她以248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这处产业和它的40间客房。在那之后,康韦就一心想要让这处SPA回归到它应有的地位,并且前后来探访过22次。现在,她基本上算是成功了,尽管给“金门”换了一批客户群。“曾经我们的客户群体都是来这里减肥的,”“金门”的首席运营官凯西·范·内斯(Kathy Van Ness)说,她也曾经是戴安娜冯芙丝汀宝工作室(Diane von Furstenberg Studio LP)的首席执行官。“但是现在,我们的客人都是一些身材好得不得了的人,可是他们非常疲倦,压力水平非常高。”

  为了更好的满足这些精疲力竭、压力山大的人的需求,范·内斯下令将“金门”打造成一处奢侈的休憩之所,并投资了一条高端的有机美容产品线和一个农场产品直销店,将它的收益流多样化。“当时,这个地方需要一次全面的翻新,”她说。

  

  它并不需要一个品牌——因为它本来已经是一个品牌,只需要重获生机。

  

  全面翻新

  范·内斯投入1500万美元将SPA场地扩大一倍,又开了一家精品店,还扩张了这里的农场:来这里做SPA的顾客的餐盘上大多数的食材都来自这里的农场。这里有着45种不同的蔬菜(金门最近刚刚栽种了一万株番茄),从蜂巢里收割的蜂蜜,以及从鸡窝里掏出来的鸡蛋。范·内斯还说,到2027年,农场养殖的收入可能占到他们总营收的5%。

  当然了,这里少不了还有一座游泳池,一家沙龙,以及每天都可以享用的按摩服务和一个竹园,还有32公里长的一条徒步道,以及茂盛生长的橘子、梨和柠檬树、几百年树龄的橡树等无形资产,还有一口每天晚上都会敲响的钟,呼唤着身着和服的客人们进屋去吃晚餐。

  酒店的入住率在2013年第一季度是55%,但是在2017年的第一季度已经达到了71%。

  新一代的大咖演员,比如艾米·舒默(Amy Schumer)、鲁妮·玛拉(Rooney Mara)、劳伦·康拉德(Lauren Conrad)、奥利维亚·维尔德(Olivia Wilde)等人已经发现了这个地方。为了吸引来更多这样的顾客,这里也在为2017年的顶级奥斯卡提名人选准备的礼品包里放入了长达一周的免费入住礼券(售价:每张8850美元)。

  老板康韦还将所有的利润都捐献给了儿童慈善基金。“我做出买下金门的决定并不是为了我个人的经济收益,”她说。“我是想保留下这样一个特别的地方。”

  编辑:耿川迪、王倩

  翻译:霁涵

点击你感兴趣的关键词

立即获得关于TA的更多信息!

疯狂

Uber

......

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发表声明

称会承担全部的责任|视频

尽在《商业周刊/中文版》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商业周刊/中文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06/n500162549.shtml report 6370 本文系商业周刊App付费文章,禁止转载。撰文:MichaelCallahan金门始终都是一道“风景”“它并不需要一个品牌——因为它本来已经是一个品牌,只需要重获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