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可持续发展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神雾集团参加全球能效大会 畅谈提高资源利用率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在不久前国际能源署(IEA)主办的“全球能效大会”上, 来自全球五十多个国家的能源部长、能源领域高层决策者,以及各国际组织代表200多人就推进各国加速实施能效政策,创造社会、经济及环境综合收益深入交流各国经验和观点。本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彼得·汤姆森、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以及丹麦、阿联酋、阿根廷、爱尔兰、摩洛哥等五国的能源部长发表了主旨演讲。

  来自中国的神雾科技集团董事局主席吴道洪应邀作为这次大会的唯一企业家代表,发表了“中国在能源高效清洁利用领域的实践与成果”的主题演讲。

  专注技术创新走到世界前台

  当前使用更清洁的能源、提高资源的利用率的等绿色环保理念已日益深入人心。为了践行这一理念,神雾集团的技术人员专研了21年。

  吴道洪表示,减少资源消耗依靠的是更高效的技术手段,更科学的生产能力,而获得这些技术和能力,对中国而言,最可行的途径还是依靠自己的创新。针对我国发展中大量使用的煤炭、有色金属、钢铁等基础能源和原料,神雾集团开展了长期的基础性研发工作,陆续攻克了“乙炔法煤化工新工艺”、“粉煤快速热解耦合节能脱硝一体化火力发电新工艺”、“劣质黑色金属矿、有色金属矿的转底炉高效清洁冶炼新工艺”等关键节能环保技术。

  目前,这些创新技术已经被国家及相关国际组织所认可,正因此吴道洪成为IEA成立43年以来,首次获得邀请主题演讲的中国企业家。

  掌握核心技术推广中国方案

  神雾集团多年来专注、专业研发,形成了七项“法宝”,神雾集团在节能环保领域的技术储备,已经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节能核心技术体系。截至目前,神雾集团共获得国内外专利2000多项,制定国家级行业标准4项,吴道洪还被美国《新闻周刊》列为改变世界的100位社会企业家。

  神雾集团的技术优势,在国际市场也获得广泛认可。早在2006年,神雾集团就获得了瑞典最大钢铁公司SSAB的合同订单;2011年,为印度最大的钢铁公司TATA集团建造了印度最大的节能、低碳蓄热式轧钢加热炉。目前,神雾集团已经开始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全球海外市场开展了大量提高能效项目,向全球输出中国的能源清洁利用技术方案。

  敲开广阔市场实现持续发展

  技术的领先决定了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身位,而产业空间则决定了该项事业的未来。神雾集团所从事的节能环保产业,目前正在迎来产业爆发的红利周期,人类需要更清洁的地球,这是一项造福人类的产业。

  进入后工业社会的发达国家,近年来越来越善于利用能源与环境问题作为其主导世界政治经济秩序的新工具;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发展也正在受到环境因素的严重制约,我国“环境承载能力已经达到或接近上限”,进行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通过技术创新来提高传统能源利用效率、减少大气污染、实现可持续发展,已成当务之急。

  近期,《巴黎协定》的签订、《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公报》的发布,对节能环保产业都预示着巨大的市场机遇:政府对能源、气候变化问题更加重视,政策密集出台,有利于构建更加健康的市场环境;企业面对的碳减排压力越来越大,碳排放交易市场健全后,对节能低碳技术的市场需求将大幅增长,有观点认为,碳金融市场5年后或将爆发,规模最高可达四万五千亿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17/n502134018.shtml report 1449 在不久前国际能源署(IEA)主办的“全球能效大会”上,来自全球五十多个国家的能源部长、能源领域高层决策者,以及各国际组织代表200多人就推进各国加速实施能效政策
()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