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山鹰纸业20亿收购北欧纸业 股价高开低走上涨0.76%

天天证券网 阅读(0) 评论()

  2017年7月21日,安徽山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鹰纸业,股票代码:600567)对外发布关于收购北欧纸业Nordic Paper Holding AB(以下简称:Nordic 公司)100%股权的公告。

  公告中显示,山鹰纸业在瑞典设立的Goldcup 瑞典公司与卢森堡HBB公司和德国 Petek 公司于2017年7月19日签订了股份购买协议。根据国际知名咨询机构财务尽职调查、估值分析,经协商,最终确定本次收购Nordic 公司的交易 金额为 24亿瑞典克朗,约合20亿元人民币。

  即收购 HBB 公司持有 Nordic 公司 61.2%的股权和 Petek 公司持有 Nordic 公司 38.8%的股权,Goldcup瑞典公司将持有 Nordic公司 100%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介入技术壁垒高、盈利能力强的高端特种纸细分市场。

  据天天证券网了解,北欧历来是国际造纸技术和产品研发的前沿,Nordic 公司的防油纸产品在欧洲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而 Nordic 公司的浆纸年生产能力 50万吨,为该细分领域的绝对领导者。同时Nordic公司的牛皮纸是欧洲高端食品、化工、购物商品袋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Nordic 公司的主要财务数据: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交易已获得相关审批条件,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及发改委、商务部门等备案或批准,且交割日前未发生重大不利影响。如先决条件未满足且未根据协议约定豁免,则交易各方有权终止本协议。

  由于未获得审批导致协议终止的,买方需向卖方支付合计9600万瑞典克朗的分手费,且安排中国银行瑞典分行出具无条件保函。并且卖方承诺遵守协议竞业禁止条款的有关规定,自协议签署日起至交割日之后的30个月内,不进行Nordic 公司现在从事的防油纸和本色牛皮纸业务范围内形成竞争的任何业务。

  行业人士分析,山鹰纸业本次收购,将是公司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利于拓展欧洲和北美市场,加快推进公司业务国际化战略步伐。并且,也有效弥补了国内消费升级对部分高端特种纸的需求。同时,受此次收购的的影响,山鹰纸业的股价持续走高,交易量也不断地放大。但山鹰纸业的股价现已经处于高位区,今日高开低走呈现回落,收盘时涨幅只达到0.76%,短期内该股可能会有所调整,建议投资者重点观望,可以适度减仓。

  来源:天天证券网 作者:常丰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721/n503200937.shtml report 1236 2017年7月21日,安徽山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鹰纸业,股票代码:600567)对外发布关于收购北欧纸业NordicPaperHoldingAB(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