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直击网贷平台痛点 付钱拉推出资金存管一站式解决方案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付钱拉精彩亮相——2017思路企业电子商务服务大会

  随着国家金融监管政策的逐步收紧,2017年的互联网金融行业风险与机遇并存,其中网贷平台领域尤为明显。行业的竞争重点已经从最初的曝光率、获客成本、收益率转变为“合规能力”,而如何在确保资金运作合规、安全的情况下,又能保证平台自身的用户在存管上线过程中不反感、不流失,是P2P平台的当务之急。

  据财新等媒体报道,新的整治规划是各地金融办在上半年完成对P2P平台的分类,分为合规、整改和取缔三类,预计本月底出结果;完成分类处置后,再留有12个月供整改类平台继续向合规类转型,2018年6月作为最后的期限接受监管验收。

IMG_256

  但就目前行业现状而言,开通银行存管服务就意味着需要面临巨大的系统改造和支出成本。细数目前行业内的资金存管模式,重重难点使网贷平台全面普及资金银行存管服务举步维艰。首先,存管银行强制捆绑指定的第三方支付公司,导致网贷平台的用户日常支付受到严重影响;其次,服务意识弱和用户体验差,系统对接及上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在与银行沟通解决时,反馈周期无法控制,导致平台用户无法正常操作,严重影响用户体验,造成用户流失;最后,服务费用和时间成本过高。平台与银行不仅谈判的时间长,即使已经正式与银行签约,也需要排队进行系统对接。而在费用方面,双方系统对接上线后,平台还需要向银行缴纳不同金额的账户管理费。市场上大多数银行目前的收费模式有两种,一是缴纳业务保证金,通常在百万级别以上,这意味着P2P平台要做资金存管首先得有百万级资金存在银行;二是年费+交易笔数费率,根据各家平台的交易规模以及活跃度来收取。

  银行存管的门槛和成本会让部分中小平台望而却步,有的平台可能会选择转型或主动退出。

IMG_256

  针对目前网贷行业痛点,“付钱拉”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服务提供商,适时推出全新主打金融服务产品“银管通”,为网贷平台和实体银行提供“标准化”、“一站式”银行存管对接服务,搭建资金存管一站式服务桥梁,以此为网贷平台发展的困境“破局”。

  “银管通”背靠付钱拉互联网金融服务专业团队,为网贷平台的资金存管需求提供了符合行业特点及行业规律的定制化服务,打造两种并存的资金存管接入模式,有效减少网贷平台和银行之间沟通的时间成本和费用成本,一站式为P2P平台和存管银行提供对接服务。

IMG_256

  对无需变更原有支付方式的平台直接接入银行存管业务,不影响平台原有业务的开展和用户使用习惯,让网贷平台用户做到“零感知”。

IMG_256

  对需要改变支付方式或对原有支付方式需要进行拓展的平台,通过“银管通”产品,可以快速接入多种支付通道和支付公司,更加有益于网贷平台的业务扩展,提升平台用户支付体验。

  凭借着“付钱拉”自身强大的技术能力和互联网金融行业服务经验,“银管通”不仅为网贷平台提供资金存管解决方案,帮助P2P平台引荐引流到存管银行,还可以输出金融技术,帮助平台和银行解决金融技术难题。

  付钱拉在与武汉众邦银行强强联合后,更拥有了对接银行存管系统的经验和技术能力,在确保安全性、高可用、高并发、完善的风控以及秒级预警机制等核心功能和指标的基础上,还可输出整套存管技术,帮助商业银行搭建性能卓越的资金存管系统。

  付钱拉“银管通”产品,紧抓网贷平台、平台投资用户、商业银行三方的共同利益点,提出一站式资金存管解决方案的概念,将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合规路途中的重要里程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finance.hsw.cn/system/2017/0731/244249.shtml report 2237 随着国家金融监管政策的逐步收紧,2017年的互联网金融行业风险与机遇并存,其中网贷平台领域尤为明显。行业的竞争重点已经从最初的曝光率、获客成本、收益率转变为“合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