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富国银行:美元可能即将触及拐点

金融界网站 阅读(0) 评论()

  自年初以来,美元指数已经下跌了约9%,但富国银行策略师表示,美元拐点可能即将到来。

  尽管美联储已经两次加息,但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政治上不确定性以及其他地区经济表现良好令使美元走低。富国银行全球量化策略师Sameer Samana在一份报告中称:“我们认为最近美元属于超卖,预计到2017年年底将从当前水平反弹,逆转当前形势。”

  Samana的预测基于三个原因:全球利率、经济增速和通货膨胀不同、欧元区进一步的政治风险以及投资者对美元态度过于消极。

  美联储正在加息和收缩资产负债表,但欧洲央行不太可能很快偏离负利率。与此同时,美国的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复苏速度比欧洲更快。“虽然随着欧元区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率的回升,这一领先优势已经缩小,但仍有利于美国。”

  此外,富国银行承认,在法国总统大选后,欧洲政治不确定性降低,这可能会推高欧元,同时特朗普政府也没有兑现竞选承诺。

  但是,富国银行认为即将到来的意大利大选是对欧元区的巨大政治和经济风险。Samana表示:“换句话说,按照目前的汇率水平,市场似乎对美国政府成功落实政策的预期太低,同时对欧元的期望过高。”

  最后,富国银行表示,投资者对美元的负面情绪为自2014年以来最严重的,“这为今年下半年美元的利好消息奠定了基础。”

  稍早,美国劳工部公布的6月JOLTs职位空缺人数创纪录新高。虽然该报告以往常常被市场忽略,但此次市场对此反应强烈,美元指数应声走高。

  为彭博撰稿的宏观策略师Cameron Crise表示,看跌美元的投资者要要小心,因为美元长期下滑的根基并不牢靠。Crise称,货币持续贬值往往是由于不可持续的外部赤字,但美国的贸易逆差和经常项目赤字都相当温和,不是美元持续疲软的理由

  Crise认为市场对欧洲央行政策正常化持乐观态度,并怀疑美联储在今年之后能否继续紧缩政策。这两方面极有可能出现对美元的利好,令美元反弹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来源:快讯通财经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09/n505995314.shtml report 1017 自年初以来,美元指数已经下跌了约9%,但富国银行策略师表示,美元拐点可能即将到来。尽管美联储已经两次加息,但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政治上不确定性以及其他地区经济表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