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LMCI终止发布 美联储意外拆下指标枷锁有何玄机

  美东时间8月7日周一,非农周后一个看似寻常的普通交易日。商品市场外汇市场波动大体亦一如往常,但一向稳重的美联储却一反往常,突然宣布将停止发布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

  关于LMCI的突然停止公布,美联储此前没有发布任何消息。也就是说,绝大多数基本面交易者在等待LMCI时却突然被告知,以后这个数据都不再有了,这种经历想必是前所未有的。

  6月份时LMCI也曾被“突然推迟”,美联储官方因为未第一时间表态,引起市场猜测。后来多方查证后,“突然推迟”是由于LMCI公布时间推迟源于要规避美联储官员会议的静默期。

  但这次美联储是“终止发布”,显然与前两月的推迟状况完全不一样。作为一个2014年5月才推出的“就业指标新星”,LMCI为什么突然给美联储给终止了呢?经金十市场参考查阅美联储官方网站,在美联储官网找到如下说明:

  

  美联储:自2017年8月3日起,我们停止发布美国7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7月7日为最后一次更新。因为我们认为,LMCI指数不再是衡量美国劳工市场的状况的良好指标。LMCI指标对过去趋势的敏感度比预期高,且近年来一些指标的衡量方式已改变,以至于大大地降低了对其预示内容的参考意义,包括平均每小时薪资,该指标并没有在劳工市场状况及薪资增速的联系上提供有用的信息。

  美联储的“官方版本”总结起来其实就一句话: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再也不能很好反映当前的美国就业市场,因此弃用。

  或者美联储的原意真的只在指标不趁手。但市场相当一部分定价是主观交易情绪所组成,而美联储政策又是全球市场定价的基准依据之一。美联储上述的片言只语,远远不够释除市场对美联储这种“突然出手”的忧虑。

  来源:金十数据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09/n506005181.shtml report 914 美东时间8月7日周一,非农周后一个看似寻常的普通交易日。商品市场外汇市场波动大体亦一如往常,但一向稳重的美联储却一反往常,突然宣布将停止发布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