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萨德”事件影响不止 韩国免税店究竟多依赖中国游客?

中新经纬 阅读(0) 评论()

  

  资料图:韩国首尔明洞商区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0日电 据日经中文网10日消息,受“萨德”事件影响,中国游客的减少让韩国免税店卖场变得十分冷清。文中称,据推算,主要依赖中国游客的免税店顾客数量减少约40%,行业整体损失达6000亿韩元(约35亿元人民币)。

  报道称,韩国代表性度假胜地济州岛2016年的外国游客数约为360万,其中80%是中国人。“萨德”事件后,游客减少导致免税店销售额骤减。

  以韩国大型财阀韩华集团为例,2016年韩华集团每月平均能稳定获得50亿韩元的销售额,如今的销售额已不够支付每月21亿韩元的租金。其位于济州国际机场内的免税店“韩华格乐丽雅”也将于8月关闭,韩华集团将把免税店的营业权交还给济州机场公司。但据了解,其经营权本应于2019年4月到期。

  和韩华集团一样,位于首尔市内的东和免税店也发生了大股东谁也不肯接手经营权的情况。一位女店员表示,观光巴士带来一车车中国游客进店购物曾经是首尔周末的一道风景线,现在中国的团体游客没有了,只零星带来些散客。

  而一些计划新开业的免税店也在无限期地延长开业时间。首尔市内,现代集团等筹备的3家免税店最初计划全部在2017年年底前开始营业,然而现在均未定下开业时间。文章认为,如果“萨德”事件的影响长期化,退还营业权的企业可能还会增加。

  文章援引业内人士观点称,2017年韩国免税店的市场规模只有2016年的约60%。“萨德”事件造成的损失达到6000亿韩元,主要依赖中国人的韩国旅游业的悲惨境况似乎还要持续一段时间。(中新经纬APP)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新经纬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10/n506206698.shtml report 864 资料图:韩国首尔明洞商区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0日电据日经中文网10日消息,受“萨德”事件影响,中国游客的减少让韩国免税店卖场变得十分冷清。文中称,据推算,主要依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