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养老金重仓股首现中小创,工银瑞信中证500(164809)表现亮眼

截止2017年8月,第三季度的市场活跃版块行情延续,投资热点逐渐转换。今年前半段行情以漂亮50、沪深30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受到资金追捧表现抢眼,以创业板、中证1000为代表的中小创则遭遇估值下滑,跌幅较大,而以中证500为代表的中盘股则处于两者之间。今年6月以来,市场风格偏好从大盘蓝筹转向中盘概念,中证500指数开始跑赢沪深300指数。中证500的估值稍高于沪深300,但经过近两年的估值消化行情,当前指数已回到历史中枢水平,或将迎来投资机遇。

  20176月以来指数表现(2017-08-21

  

  数据来源:wind

近日上市公司中报密集发布,养老金账户投资方向令人瞩目!九阳股份、正海磁材日前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养老金进入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公司2017年半年报显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二季度买入九阳股份286.7万股,占流通股的0.37%;买入正海磁材392.9万股,占流通股的0.53%。

消息迅速成为周末舆情的焦点,“重大利好”的解读不绝于耳。同时市场也印证了这一解析,九阳股份、正海磁材本周一开盘双双涨停。因此,养老金可能会陆续出现在其他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养老金概念股也将反复被提及并成为热点。相关投资人士指出,养老金的入市将推动A股形成价值投资理念,也有利于A股市场的长期稳定。养老金组合本次亮相的两只个股是中小创,而非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大蓝筹。这与证金公司二季度首次持仓创业板类似,养老金的选择进一步肯定了机构投资者对部分优质中小创投资价值的认可。结合养老金入市目的,低风险偏好属性叠加资产保值增值的诉求,将使得养老金的资产配置风格更贴近基本面,与当前政策引导的价值投资趋势相一致。

中证500指数成分股覆盖沪深两市500家中盘蓝筹公司,广泛代表沪深两市中小企业整体走势。其中多为蓝筹成长股和细分行业龙头股,汇集了各种热点主题,成长性风格鲜明,涨跌弹性良好,具备良好的长期投资价值。工银瑞信中证500(164809)采用完全复制策略跟踪指数,通过控制基金投资组合相对于标的指数的偏离度,动态分析并确定组合调整策略,及时进行投资组合的优化,实现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

  免责条款

  来源:21世纪报& 中贸金融网& wind

business.sohu.com true 玩转量化与分级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822/n507908780.shtml report 1674 截止2017年8月,第三季度的市场活跃版块行情延续,投资热点逐渐转换。今年前半段行情以漂亮50、沪深30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受到资金追捧表现抢眼,以创业板、中证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