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不小心就得了「设计包装界奥斯卡」大奖,这个唇部品牌凭什么?

  在“颜值即正义”的年代,随着消费升级,用户对产品的追求也越来越高,单纯以功能、功效为卖点的产品,已经很难吸引到消费者。同时兼备功能性和观赏性的产品,才能彻底征服消费者的心,成为品牌的忠实粉丝。

  国内的品牌自然也认识到了设计的重要性。尤其是对女性消费者来说,独特的创新设计,满足个性多样化的产品显得更加有吸引力。

  最近一个专注唇部护理产品的新锐品牌——小蜜坊,“不小心”获得了2017年度国际包装设计Pentawards的金奖品牌,消费者的目光一下子集中到了这个新锐品牌身上。

  

  中国设计力量崛起,荣获设计包装界的奥斯卡大奖

  Pentawards是全球唯一一个专注于各种包装设计的竞赛,被称为是“设计包装界的奥斯卡”。面向所有国家征集来自世界各地的包装设计作品,Pentawards分为饮料、食品、个人用品、奢侈品及其它等五大类别,其中再细分48个子项目,由来自世界各地的评委组成评审团,并更具根据创意质量评出获奖者。

  大赛设有Pentawards铜奖、银奖、概念奖、金奖、铂金奖或钻石奖,获得了本年度的设计金奖的小蜜坊,与其他美容类品牌如资生堂、兰蔻、黛珂、POLA、IPSA、MACJOBS等同台竞技,比肩此前同样获得过Pentawards奖项的农夫山泉。

  

  作为一个年轻的品牌,本次小蜜坊获奖,虽是意料之外,却是情理之中。

  创始人朱向兵透露,原本并没有参赛计划,直到设计公司人员把小蜜坊明星产品“小蜜坊亲蜜润唇棒“报名参赛,最后能够与农夫山泉一起作为中国消费品得奖,是超乎想象的。

  

  虽然是意外获奖,不过小蜜坊对设计上要求从未松懈。强调天然滋润的“小蜜坊亲蜜润唇棒“设计灵感是来自于“搅蜂蜜的棒”,从外形来看跟市面上常见的旋转型润唇膏很不同,创始人朱向兵也表示,从亚克力的材质到磨具的制作、从使用的合理性到成本的控制、容量的问题都经历了不少的挑战,“我们相信一切影响的本质是产品,所以挺了过来“。

  专注唇部护理细分领域,匠心打造安全产品

  小蜜坊刚成立不久,就获得了红杉资本的投资,在相对细分的化妆品领域中,这个专注唇部护理产品的品牌被市场赋予厚望, 将以黑马姿势与国外品牌一较高下。

  

  除了对设计上有近乎苛刻的要求,产品功能作为影响消费者的核心因素,功效性自然不容忽视。

  唇部护理由于常与口腔接触,对原料的安全性要求极高。绿色、天然、有机的产品是时下人心惶惶的化妆品领域一个尤其引人注意的卖点。

  

  

  小蜜坊打出“可以吞食的唇部产品”口号立足产品差异化,给市场以及消费者打了一剂强心剂。

  “对唇部护理垂直领域的专注,我相信我们对产品的理解和追求都是独具匠心的。”朱总如是说。

  

  唇部护理市场的竞争还并未推上风口浪尖,没有十足的理由都难以打动消费者购买。小蜜坊不俗的市场成绩背后,是源于天然原料、外观设计、多样化的色彩,个性化的产品正好满足了时下年轻人对消费类产品的苛刻要求。

  线上线下全渠道发力,精细化升级用户体验

  有了优质的产品,如何跟消费者沟通也是一门学问。

  其实在化妆品领域,很多大品牌都是选择把唇部护理作为副线发展,鲜有小蜜坊、曼秀雷敦等专注唇部护理垂直细分领域的国际品牌。而在中国市场,不少消费者认为唇部产品是季节性产品。小蜜坊发起“925爱唇日”系列推广活动,成功抓取了年轻消费者的注意力。

  

  专注唇部护理的小蜜坊提出要爱唇,更要美唇。为了全方位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小蜜坊也瞄准了唇部彩妆的领域,提出轻彩妆的概念。

  

  除了在线上全渠道入驻多家电商平台,如天猫、京东、唯品会等小蜜坊同步在线下发力。而线下实体的回暖潮,小蜜坊也开始如火如茶的生活方式店的筹备工作。

  用户将会看到这并不是一间传统的彩妆专卖店,而是一家融合IP形象、咖啡、彩妆以及各类主题的实体店”朱向兵信心满满地表示,“我们提供的不仅是彩妆,而是一种生活方式,生活态度。“

  

  其实从爱唇、美唇到生活方式,对应了小蜜坊提出轻妆、轻养、轻生活的产品理念,也正好满足了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年轻女性消费者在一定的收入水平上,不再只是满足于基本需求,而是愿意追求更加美好、更具性价比的小确幸生活。

  单一功能上的追求已经不足以满足消费者,她们更多地希望通过购买消费品展示自我个性,展示对生活态度的追求。

  获得本年度的设计大奖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小蜜坊也将拓展更多跨界合作的可能,试足海外,带给消费者更优质的服务,更安心的产品。

内容合作、寻求报道,请联系QQ:45973714

business.sohu.com true 首席品牌官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924/n514107816.shtml report 4721 在“颜值即正义”的年代,随着消费升级,用户对产品的追求也越来越高,单纯以功能、功效为卖点的产品,已经很难吸引到消费者。同时兼备功能性和观赏性的产品,才能彻底征服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