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赚钱挺容易:不信?国庆长假就让你钱生钱

看仔细,第二和第三个。

  眼看着国庆长假就要来了,自9月30日至10月8日,整整9天时间中国证券市场暂停交易,那么如何打理自己的钱才能增加收益呢?今天给大家提供了8种理财方式供大家选择,总有一款适合你。

  银行理财

  凭借不错的收益率,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是很多普通老百姓十分普遍的理财方式。临近双节和三季度末,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开始有所上升。监测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44%,较前一周上升了0.03个百分点,创12周新高。从整体来看,国庆之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能继续上升。

  近日,不少银行纷纷举办理财节或者国庆专享等活动推销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比此前提高,一般能达到年化收益率5%左右。一般来说,规模较大的城商行和规模较小的股份行收益率会更高,而且发售的都是针对普通投资者的预期收益类理财产品。是国庆假期资金的好去处。

  银行理财产品的特点就是靠谱、安全、收益率也不错,缺点就是流动性有点差。一般是半个月到几个月不等,所以消费者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所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产品募集期、起息期。

  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今年可是红透了半边天。据Wind数据,2017年上半年,公募基金的资产总规模已经突破了10万亿元大关。在净增加的9149亿元中,货币基金贡献了7832亿元,规模占比高达86%,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货币型基金本周以来收益率也节节攀升,根据同花顺数据显示,目前国泰现金宝货币A七日年化收益率已经突破10%,达到10.087%。另外,嘉合货币B、国联安货币B(A、B、C类份额分开计算)等6只产品收益率也超过5%,目前已经有484只货币型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4%,比上周五再多出38只。而且临近国庆中秋长假,受制季末MPA考核的压力,在资金利率短暂冲高的时点,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有望继续走高,可正是投资者布局货币基金的良好时机。

  如果在国庆节前买进货币基金,就可以轻松享受享国庆9天(包括周末)假期收益,10万元人民币可以有约100元的收益,起码早餐钱是省出来了。而且货币基金一是方便灵活,二是安全可靠,三是收益率远高于银行活期存款。如果你有闲钱,这绝对是个不错的理财手段。

  国债逆回购

  如果来不及买货币基金,那么交易所国债逆回购也是一个接近零风险的备选。国债逆回购,从本质来讲,其实就是一种短期贷款。个人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把自己的资金借出去,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而回购方,也就是借款人用自己的国债作为抵押获得这笔借款,到期后还本付息。简单的说,就是把你的钱按照市场利率借给别人,到时候还给你本金和利息。

  深圳市场的门槛较低,为1000元起,以1000的整倍数递增;上海市场的门槛稍高,为10万元起,以10万的整数递增。客户无须另外开通权限,股东账户状态正常即可操作。

  国债逆回购交易目前只收取佣金,按照交易金额的一定比例来收取的,并且没有印花税和过户费。

  具体费用如下图:

  国庆长假即将到来,流动性似乎又紧张起来,国债逆回购收益率全面飙涨,短期的国债逆回购年化收益率已经全面突破6%,其中一天逆回购GC001在9月27日早间的最高年化利率冲至9%。

  这种安全性高而且收益率不断攀升的理财产品,你千万别错过。

  P2P理财

  P2P网贷是一种“个人对个人”的新型理财模式。网贷公司提供平台,将借贷双方撮合成交。借款人能获得10%左右甚至更高的收益。

  据网贷之家数据统计,今年8月份P2P行业综合预期收益率为9.49%,在所有的固收理财产品中位居前列。而且P2P网贷投资门槛在几十元到几千元,收益较高且期限灵活也比较适合90后一代理财。

  但是需要强调的是,目前P2P网贷平台鱼龙混杂,良莠不齐,选择一家正规的P2P网贷平台很关键。有些P2P网贷平台动辄就以18%、甚至超过20%的年化收益率去吸引投资者。乍一看似乎挺吸引人的,但是其中的风险也是不小的,建议大家不要被高收益蒙住双眼,别过了个假期回来发现平台跑路了。所以要选P2P理财还是要选择那些平台大的,收益率适中的产品。

  黄金

  国人有在假期抢购黄金的习惯,想想前几年“大妈”疯抢黄金的场景至今让人难以忘记。

  目前来看,黄金无力挑战关键阻力位,一直徘徊在1300美元下方。而当前美朝局势、英国脱欧等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黄金的避险需求,但美联储在12月份的加息对黄金价格将有巨大的负面影响。在美联储宣布10月启动缩表,并且预计在12月份加息一次。若是美联储一直有加息的迹象,黄金可能将被投资者抛售。

  整体来看,短线并不是买黄金的最佳时机,如果想趁国庆假期在黄金市场上搏一把的还是小心为妙。

  房产

  就要到十一长假了,除了惯例的出境游大军、自驾游大军,今年估计还要增加一个种类:看房大军。兜里有钱,买不买房?这恐怕是近期困扰城市居民最大问题,尤其是非自主投资类住宅。

  但是今年跟往年不太一样,9月22至27日,南宁、南昌、贵阳、重庆、长沙、石家庄、桂林等7城出台新的限售政策。从3月“横空出世”至今的半年时间内,已有46城加入限售阵营。而且各大银行纷纷提高了房贷首付的比例和利率。本轮限售政策抑制炒房投机、维持刚需自住需求意图明显,预计后期房价继续上涨的城市将会陆续纳入限售行列。

  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收紧,对于那些近期还想靠炒房博取差价的投资客们该消停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说的没错!

  境外市场

  长达9天的休市期,A股不能玩可以玩境外市场。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玩美股和其他股市不太方便,投资境外市场最靠谱的方法就是购买QDII产品了。

  截至目前,中国基金市场共有209只QDII产品,涵盖投资范围、地区等极为广泛,其中包括全球互联网、海外中国互联网、全球精选、新兴市场、全球消费品、纳斯达克指数、金砖四国、原油、黄金等标的。一旦相关标的在中国假期休市期间发生剧烈波动,它们的净值也会在节后的第一交易日出现大变化,这是机会也存在风险。

  从今年以来的表现看,104只投资全球市场的基金,平均收益为8.89%,其中取得40%以上收益的有四只,分别为华宝兴业中国成长,涨幅为48.31%;嘉实全球互联网美元现钞涨45.83%;嘉实全球互联网美元现汇涨45.83%;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涨45.18%。表现最差的是几只大宗商品基金,它们下跌主要也是缘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走低。比如国泰大宗商品跌13.24%、南方原油跌12.9%、信诚全球商品主题跌10.37%、华安标普全球石油跌6.35%。

  如果你想趁国庆假期投资一下这些海外市场,那就精选一下QDII基金产品吧!但是买入前千万要牢记几个字: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END·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0929/n515304604.shtml report 4068 看仔细,第二和第三个。眼看着国庆长假就要来了,自9月30日至10月8日,整整9天时间中国证券市场暂停交易,那么如何打理自己的钱才能增加收益呢?今天给大家提供了8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