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时达转债申购价值分析:良心转股价,预计上市定位不低

  

  

  时达转债申购价值分析:良心转股价,预计上市定位不低

  条款评价:

  (1)债底80.69元,面值对应YTM 1.80%;(2)初始平价100.76元;(3)A股股本摊薄幅度19.32% A股股本摊薄幅度11.96%。

  上市初期价格分析:

  预计上市价格在[117,120]区间。新时达是国内知名的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制造商,主要产品包括机器人与运动控制系统类产品、电梯控制类产品以及节能与工业传动类产品。传统电梯控制类产品受房地产景气度影响较大,2017年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速一直维持较高水平,预计电梯控制类产品的收入将维持平稳,而且巨大的电梯保有量也将逐步形成在用梯更新、改造和维修保养市场对电梯控制系统的强劲需求。另外,公司紧紧把握我国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的发展机遇,通过推进内涵式发展和外延式收购相结合的业务模式,确立了在国内机器人与运动控制行业的技术领先地位。时达转债初始平价超过100元,虽然传统电梯业务不被看好,但机器人与运动控制类产品收入占比在提升,公司股价与估值均处于较低位置,预计转债上市初期价格在117-120元区间。

  申购价值分析:配售价格和上市定位不低,抢权配售或可行。

  原股东配售方面,公司前十大股东均为自然人股东,合计持股52.37%,最大股东持股17.88%。自然人股东如果在资金允许情况下均可能积极配售,但其持股比例较为分散,不排除留给市场申购的比例较高。网上发行时,每个账户申购上限是100万元,上限较低,且本身发行规模不大,机构参与打新意义不大。如果通过抢权配售,假设时达转债上市定价在117-120元之间,则买入新时达正股可以接受的盈亏平衡比例在2.02%-2.37%之间,从最近股价的波动程度看风险不大。

  正股分析

  1、国内知名的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制造商。

  2、传统电梯控制类产品受房地产景气度影响较大:2017年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速一直维持较高水平,从相关性来预测,公司电梯控制类产品的收入将维持平稳。除了新梯需求,中国的电梯保有量快速增加,从2003年的36.17万台增长至2014年的359.85万台,巨大的保有量也将逐步形成在用梯更新、改造和维修保养市场对电梯控制系统的强劲需求。公司在该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汇川技术,各占15%左右的市场份额。

  3、顺应潮流,大力发展机器人与运动控制系统类产品:公司通过推进内涵式发展和外延式收购相结合的业务模式,确立了在国内机器人与运动控制行业的技术领先地位。公司与贝加莱合作,收购众为兴、收购会通科技,实现在运动控制系统的布局。公司2013年9月公告使用超募资金设立机器人子公司,正式进入机器人领域,初期主要用于保险箱和电梯的焊接;2013年通过收购众为兴进入3C 机器人领域;2015年通过收购晓奥享荣进入汽车智能化柔性焊接生产线领域。

  4、估值情况:纵向来看,新时达最新的PE-TTM为42.72倍,处于历史较高位置,而PB为2.61倍,处于历史较低位置。横向来看,电梯可比公司PE-TTM估值均值为43.62倍(汇川技术53.2倍),机器人可比公司PE-TTM估值均值为72.33倍,新时达估值处于行业较低水平。

  证券分析师:柯聪伟 S0980516080004;

  

  

business.sohu.com true 国信研究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102/n521224889.shtml report 2249 时达转债申购价值分析:良心转股价,预计上市定位不低条款评价:(1)债底80.69元,面值对应YTM1.80%;(2)初始平价100.76元;(3)A股股本摊薄幅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