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10年少收15万亿美元?美国史上最大规模减税,想怎么改?

  文/华商韬略综合整理

  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共和党公布了长达429页的税法改革方案(草案)。这份被定名为“减税与就业法案”,就是被热议的“美国史上最大规模减税方案”。

  相关人士说,如若实行,这税改方案预计在未来10年新增1.51万亿美元的联邦赤字。方案中涉及各方面的税法的变动,其中包括:

  为中产阶层减税:每一个家庭与公司都会受影响

  在这份方案里,个人所得税率从7档合并为4档。对于共同报税的夫妇,起征点为年收入2.4万美元。

  参与议案的人员称,这份法案可以让1个普通的4口之家每年少缴1182美元,但许多分析家指出,富人与大企业才是最大受益者。

  富人和企业才是最大受益者

  税改方案拟将企业税从35%下调至20%,外媒表示,减税将一次完成,为永久立法。业内预计,就这一项,就意味着未来10年,美国国债将增加超过10万亿美元。

  此外,对于非公司体制的小企业收入,则征收不超过25%的税率。美国独立工商业者联合会主席Juanita Duggan表示,法案对于小企业的减税力度不够,因此联合会不支持这一版税改方案。

  税改方案也计划为企业带回海外收入提供便利,并阻止企业就业、总部、研发流向海外。因此对于跨国企业的海外收入,现金和现金类资产征收12%的税率,对于工厂、设备等流动性不强的投资,则征收5%的税率。此类纳税属于强制性,不可避免。

  此外,遗产税也基本被废除——从2018年起,遗产的免税额度从560万美元提高到1100万美元,然后在6年期间逐步废除。这是此前特朗普被抨击借税改为富人“送礼”的原因之一。

  降公司税、简化所得税率级距

  这项《减税与工作法案》除了大降公司税之外,还要主张废除最低税负制、所得税率级距从7级简化为4级、取消一部分州与地方的免税额......

  正因如此,法案才刚出炉,各方要求修改的游说声浪就排山倒海而来:

  有人批评这项法案是为富人与大企业量身打造,例如废除遗产税、所得税最高税率起征点由47万美元大增为100万美元,真正需要帮助的中产阶级受惠很有限;

  房地产业者对腰斩购屋贷款利息扣除额大表不满,担心高房价地区将大受冲击;

  还有人认为取消州与地方的所得税与销售税扣除额则会让高税负州的民众负担更重......

  不过特朗普对税改方案表示支持,他说,这将是美国史上最大规模的减税。这也将是税法的改革,并且将会创造就业。

  但就目前各方的不同声音来看,这个被称为美国史上最大规模减税的方案能否最终通过,仍是两说。——END——

  图文均来自网络

  欢迎关注【华商韬略】,识风云人物,读韬略传奇。

  版权所有,禁止私自转载!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商韬略官方账号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103/n521358250.shtml report 1746 文/华商韬略综合整理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共和党公布了长达429页的税法改革方案(草案)。这份被定名为“减税与就业法案”,就是被热议的“美国史上最大规模减税方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