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期货公司要从三方面切入服务黄金产业

  招金期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永惠在11月24日召开的2017黄金产融结合论坛上说,期货公司黄金企业产融结合,主要从投资咨询业务服务于黄金实体企业、风险管理子公司业务服务黄金实体企业、资产管理业务服务于黄金实体企业三点切入。

  在投资咨询服务黄金企业方面,梁永慧介绍,期货公司具有人才和专业优势,主要有金价趋势分析等顾问服务、风险管理顾问服务、交易咨询服务。

  在风险管理子公司业务服务黄金企业方面,期货公司能够为企业提供仓单服务、合作套保、定价服务、套利交易、做市商服务。

  “招金期货利用辅助贵金属产业链黄金白银代理交割等经验及渠道,协助黄金企业进行仓单交割、仓单置换与买卖。”梁永慧说:“合作套保根据合作的程度可以划分为资金支持型合作套保,机构提供部分资金支持,黄金企业负责套期保值操作,委托期货公司监控客户风险;专业服务型合作套保,机构提供部分资金支持,为客户提供交易与风控指导;业务产品化型合作套保,客户购买期货公司的风险管理产品,将套期保值操作整体打包给期货公司来操作3种类型。”

  梁永慧介绍说,招金期货助力黄金产业打造金融生态圈资产管理、融资服务、企业动态库存管理、黄金预销售、其他黄金金融业务主要模式。

  “我们目前打造一个黄金交易员俱乐部,必须是实盘资金才能进入,会不定期根据金价走势进行内部讨论,主要进行创新业务沟通/交易经验分享/交易策略探讨/规避风险措施的讨论。”梁永慧说。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129/n523822376.shtml report 830 招金期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永惠在11月24日召开的2017黄金产融结合论坛上说,期货公司黄金企业产融结合,主要从投资咨询业务服务于黄金实体企业、风险管理子公司业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