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加蓬商务理事会在京成立

  ; ; 12月26日,中国-加蓬商务理事会成立大会在京举办,会议审议通过理事会内部规程,并选举产生首届理事会领导名单。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加蓬驻华大使波德莱尔.埃拉和中国外交部、商务部的官员及有关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会上,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刘绍喜被选举为理事会主席,三一集团副总裁李京京、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国际事业部副总经理郭守文、中国林产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冀宝钧等当选为理事会副主席。

  

  加蓬是非洲重要国家,中加建交43年来,双边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中国是加蓬第一大贸易伙伴,2016年双边贸易额为18.04亿美元,同比增长2.05%,其中中方进口14.26亿美元,同比增长29.59%,出口3.78亿美元,同比下降43.39%。中方主要进口石油、锰矿砂、木材等,出口机电产品、水泥和钢材等。加蓬地处非洲中部,木材、石油、矿藏等自然资源丰富。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会长姜增伟在会上指出,中国和非洲是好朋友好伙伴,中国致力于发展同非洲各国的新型伙伴关系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加蓬商务理事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密切中加两国经贸合作,为两国企业互利共赢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多的平台。理事会得到了两国工商界的积极支持和响应。他就理事会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加强经贸和投资方面的调研,了解加蓬的投资贸易环境、法律法规、宗教文化等信息,利用理事会的工作平台帮助企业了解中方和加方的市场需求,及两国政府在通关便利化、投资保护、贸易市场等方面的政策,为两国密切经贸投资关系提供建议。二是组织更多的贸易投资促进活动,通过企业间的沟通了解对方需求,开展论坛、展会、项目推荐及有关信息的交流,提供法律培训,使更多的企业有更多的走出去机会。他希望中国加蓬商务理事会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为促进中加经贸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加蓬商务理事会主席、宜华集团董事局主席刘绍喜表示,理事会将齐心协力,拓展中加两国贸易、投资、旅游往来,积极推进两国经贸合作。各理事成员单位将秉承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带头加大对加蓬的投资,同时组织双方企业互访,拓展经贸合作,并提供市场调研等方面的专业服务。他表示,将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敢于担当,积极进取,推动中加投资贸易合作,促进两国人民友好。

  中国-加蓬商务理事会成员单位主要来自能源、基础设施、制造业等行业,既有国有企业,也有民营企业,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具有丰富的海外工作经验。理事会成员企业已在加蓬建成了一批合作项目,为促进中国加蓬两国关系,促进加蓬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business.sohu.com true 经济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71226/n526401029.shtml report 1398 ;;12月26日,中国-加蓬商务理事会成立大会在京举办,会议审议通过理事会内部规程,并选举产生首届理事会领导名单。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加蓬驻华大使波德莱尔.埃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