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成都路桥:持股比例披露错误 请问置宏义集团于何地?

天天证券网 阅读(0) 评论()

  2018年1月16日,成都路桥(002628)发布了关于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根据公告内容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郑渝力、四川省道诚力实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道诚力公司)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约1.23亿股转让给四川宏义嘉华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义嘉华)。其中,郑渝力拟转让8869.74万股;道诚力公司拟转让3400.86万股,转让总价款约17.17亿元,折合13.99元/股。

  与此同时,李勤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成都路桥股份3687.08万股转让给宏义嘉华,转让总价款4.70亿元,折合12.75元/股。

  本次交易如果能够顺利实施完成,宏义嘉华则会成为成都路桥的控股股东,持有公司股份2.1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70%。成都路桥实际控制人将由郑渝力先生变更为刘峙宏先生。

  值得一提的是宏义嘉华的控股股东是四川宏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义集团),持股比例为50%,实际控制人为刘峙宏。因沟通原因,工作人员对四川宏义嘉华实业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披露有误。同日,成都路桥发布更正公告,并表示宏义集团实际持有宏义嘉华52%的股权。

  持股50%和持股52%,在本质上有着很大的区别。据天天证券网了解,持股比例大于或等于公司整个股份的51%,属于绝对控股股东,能够获得对企业的经营活动实施影响和控制的权利;而50%的持股比例,严格意义上来说,只是算是相对控股股东。

  目前,成都路桥的控制权已发生变更,公司实际控制人已由郑渝力先生变更为刘峙宏先生,这是板上钉钉的事实,毋容置疑。但是,郭皓先生作为成都路桥的董秘,却把公司的控股股东宏义嘉华的控股股东宏义集团的持股比例写错,是心里不平衡还是无意而为之?尚未可知。

  郭皓,中国国籍,生于1986年8月,本科学历,2013年9月任成都市路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桥梁分公司副经理,2014年9月至今任成都市路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2015年2月起担任成都市路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来源:天天证券网 作者:陌希可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117/n528396076.shtml report 1769 2018年1月16日,成都路桥(002628)发布了关于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根据公告内容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郑渝力、四川省道诚力实业投资有限责任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