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决策分析:美零售销售下滑美元不跌反涨 但政治风险依然较大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3月14日22:30至3月15日06:30汇市综述:美国零售销售报告意外连续三个月下滑,美元在短暂下跌之后急涨。此前连续三日走低,因投资者对美元空头押注锁定获利,但美元前景仍不明朗,因特朗普政府的政治不确定性,和对贸易战的忧虑重燃。

  分析师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解除国务卿蒂勒森职务,此前一周,美国经济顾问柯恩辞职,凸显政府的不确定环境肯定会吓走一些顶级人才。蒂勒森被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Mike Pompeo)取代,后者被认为与特朗普在国际政治事务中所持的强硬立场一致。

  除了内阁人员接二连三更迭外,投资者对特朗普政府越来越偏向保护主义的做法也愈发担忧。两位参与特朗普政府讨论的消息人士周二称,政府寻求对600亿美元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瞄准科技和电信行业。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5:45 法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月率)

  16:30 瑞士3M LIBOR目标利率

  20: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310)

  22:00 美国3月NAHB房价指数

  事件

  16:30 瑞士伯尔尼 瑞士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7:00 法国巴黎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17:00 挪威奥斯陆 挪威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报告,之后举行新闻发布会

  23:45 意大利佛罗伦萨 欧洲央行执委劳滕施莱格发表演说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2355,时段内小幅上扬,尾盘交投于1.2364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预示汇价上行势头遭受一定阻滞。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2404,进一步阻力位于1.2441,更关键阻力位于1.246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339,进一步支撑位于1.2310,更关键支撑位于1.2274。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957,时段内窄幅震荡,尾盘交投于1.3960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拉伸,KDJ指标高位走平,显示汇价短线反弹动能仍在释放。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996,进一步阻力位于1.4030,更关键阻力位于1.406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926,进一步支撑位于1.3891,更关键支撑位于1.3856。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6.45,时段内小幅下挫,尾盘交投于106.30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中线上方再度上行,表明汇价近期走势略偏看多。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6.69,进一步阻力位于107.05,更关键阻力位于107.3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6.01,进一步支撑位于105.71,更关键支撑位于105.34。

  校对:夏洛特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315/n532595715.shtml report 142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3月14日22:30至3月15日06:30汇市综述:美国零售销售报告意外连续三个月下滑,美元在短暂下跌之后急涨。此前连续三日走低,因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