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花家部落中国第二届藜麦文化节暨万亩藜麦种植基地2000人考察记圆满落幕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花家部落中国第二届藜麦文化节暨万亩藜麦种植基地2000人考察记圆满落幕

  初秋送爽,草原飘香。8月22日,历时3天的花家部落中国第二届藜麦文化节(后简称:藜麦文化节)圆满落幕。本届藜麦文化节邀请到藜麦产业领域相关专家、花家部落海内外代理商及家人、藜麦产业从业者共计近2000人参加

  本届藜麦文化节于8月20日-22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乌兰察布市两个城市举办,分主会场和第二会场两部分进行。

  主会场部分:

  1、中国藜麦界学术盛事--藜麦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

  花家部落品牌拥有方山西泇蕊贸易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内蒙 藜麦发展战略研讨会于8月20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巨华国际大酒店举办,为藜麦文化节打响头阵。

  此次藜麦发展战略研讨会,由中国农科院,多位农业界、藜麦界权威专家学者,就藜麦吃产业发展前景、新形势下藜麦产业展望、藜麦产品的市场表现与发展规划进行了热烈研讨,多位与会专家分别登台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与此同时,还有多家农业领域的品牌企业就如何共同发展藜麦产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2、中国第二届藜麦文化节开幕仪式

  中国第二届藜麦文化节开幕仪式在巨华国际大酒店举办,中国农科院、中国藜麦学会会长,中国农业部藜麦唯一岗位专家,中国藜麦事业的推动者,先行者,对中国藜麦的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的权威学者,领军人物和风向标人物任贵兴博士率领农科院博士团队出席开幕仪式

  任博士表示:对于中国藜麦产业在世界范围的发展,他本人是充满无限信心的,同时他对花家部落给予无限厚望,他非常喜爱这支年轻的销售团队。

  中国农科院、中国藜麦学会杨修仕秘书长给开幕仪式致辞,随后和花家部落创始人魏丽花(爱丽丝),副总经理赵文英(展望)一起启动藜麦文化节水晶球,寓意中国藜麦产业发展将揭开新的篇章

 

  3、中国藜麦深加工第一品牌花家部落年中颁奖盛典

  中国藜麦深加工第一品牌、藜麦健康食品领导品牌花家部落拥有方山西泇蕊贸易有限公司于20日晚在巨华国际大酒店举办了品牌年中颁奖盛典,表彰在藜麦推广、销售领域成绩突出的团队和个人。此次年中颁奖盛典奖项设立全面,包括藜麦行业最强市场推广千万业绩大咖奖、百万董事最佳销量大奖、团队领袖风云人物奖等10多个奖项

  花家部落拥有全国最为专业且成熟的藜麦推广团队,逐步建立了在藜麦行业影响广泛的推广体系。当前,国内尚未出现藜麦行业专业表彰大会,花家部落首开先河,系统表彰藜麦推广成绩优异的团队和个人,杨修仕秘书长参与颁奖并对花家部落举办藜麦行业颁奖盛典予以高度肯定。

  花家部落年中颁奖盛典期间,花家部落创始人、山西泇蕊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魏丽花(爱丽丝)女士就公司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规划做系统发言。

  魏丽花(爱丽丝)总结了过去1年来花家部落的发展情况,分别从全系列产品销量分析、商业模式、品牌建设等角度做了系统汇报,并就接下来如何在既有基础上获得长足发展做了近景、远景规划。

 

  本次花家部落颁奖期间的文艺演出最大的特点是所有的演出节目全部都是由花家部落代理商自行筹办的节目,没有邀请任何外援。这样做的原因一方面是公司希望可以借助节目表现公司团队的蓬勃朝气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深层次的原因是代理商通过食用公司产品再次恢复到令自己满意的身材,希望可以借此机会展示自己的健康瘦身成果,表现自己多才多艺的另一面

  分会场部分

  一、 北京卫视《暖暖的味道》节目录制

  藜麦文化节举办期间,北京卫视《暖暖的味道》节目组来到花家部落藜麦种植基地现场录制节目,并将在北京卫视播出。

  北京卫视《暖暖的味道》是一款美食日播节目,自2015年播出以来,凭借扎实的节目制作功底和从家的角度解读美食的特色赢得了广泛的关注和好评。

  此次北京卫视《暖暖的味道》节目组走进花家部落藜麦文化节、来到花家部落藜麦种植基地现场录制节目,希望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藜麦这款全营养、高蛋白的碱性食物,让更多的人关注藜麦产业,关注花家部落在这个领域作出的贡献,并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支持藜麦产业在我国的健康发展这一伟大的事业中。

 

  二、2000多人参观花家部落藜麦种植基地

  藜麦文化节期间,来自海内外的花家部落代理商及家属、专家学者团队近2000人共同参观了花家部落藜麦种植观光基地。

  为更好普及藜麦知识,花家部落斥巨资从全球各地收集近70个藜麦品种,并对每一款品种藜麦特点做详细注释,特意在种植基地旁边搭建了藜麦知识科普区,供参观人员进行系统、深入地观摩和学习。

  三、内蒙古风情深度体验游

  为更好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代理商获得良好的学习、交流体验,花家部落还安排了内蒙古风情深度体验游。

  从迎接远方贵客的下马酒体验、到入住蒙古民居特色蒙古包、之后再到深入游览内蒙古辽阔的草原、体验蒙古美食烤全羊、手把羊肉、畅饮马奶酒、观看《相会敖包》文艺演出、纵情盛大篝火晚会,花家部落为近2000位远道而来的朋友安排了一整套的内蒙古风情深度体验游活动。

 

  藜麦文化节亮点

  一、携手中国农科院、中国藜麦学会共话藜麦大健康产业

  花家部落藜麦文化节邀请到中国农科院、中国藜麦学会相关领导莅临出席藜麦文化节·藜麦发展战略研讨会,现场同来自全国各地的藜麦行业企业领导就内蒙古发展藜麦产业做交流研讨。

  此次藜麦发展战略研讨会,农科院专家、从业者分别从藜麦产业前景展望、藜麦深加工领域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多个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二、斥资千万,3天2夜2000人的豪华盛宴

  据悉,为筹办此次藜麦文化节,花家部落不惜斥资上千万。

  从藜麦发展战略研讨会筹备,到举办花家部落年中颁奖盛典,再到后期藜麦种植观光基地参观、内蒙古风情深度体验游等项目,全程用五星级品质服务来配合藜麦文化节各环节活动的推进,只为最大程度上提升花家部落代理商及其他人员的考察体验。

  三、一份事业、全家参与

  在藜麦文化节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代理商很多都是携带自家老人、孩子来到这里,一方面是想让家人见证自己参与授奖典礼,另一方面是想带着老人孩子更深入了解花家部落企业情况,以此获得家人更大的支持。

  一位董事级别代理商徐总这次来到内蒙古带着自己的2个孩子,3位老人,一行6人来到花家部落藜麦文化节现场。徐总说道:“我的父母通过这次活动,深度认可我过去一年多来在藜麦推广、销售方面做出的成绩,非常赞赏公司大手笔请我们三天两夜考察游,见识到了大公司的格局和气度;这次我拿到了奖杯,这既是公司对我的认可、也承载着家人对我事业殷殷期待的寄托,感谢花家部落。”

  四、千亩藜麦种植观光基地,权威专家来科普

  在藜麦文化节第二天,2000人的代理商团队和农科院专家学者一同进入藜麦田间地头,同专家学习辨认藜麦的特点,生长周期,种植历史等内容

  截至目前为止,花家部落拥有12000亩藜麦种植基地,其中将黄花沟地区的藜麦种植基地打造成藜麦观光基地,一方面是考虑到黄花沟地区藜麦种植的多样性,另一方面是因为只有该地区才具备接待大型旅游考察团的能力。万亩基地考虑到是生产基地,怕人多引起踩踏藜麦影响秋收故未安排生产基地的考察。

  在参观完藜麦科普种植基地之后,一位来自陕西的代理商不无感慨地说,原来我只知道自己销售的是农科院提供的蒙藜一号,却不知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多藜麦品种,这次参观很长见识,也记了很多笔记,回去之后一定要和自己的团队成员系统 、科学的宣传藜麦产品知识。

  五、北京卫视录制节目,30组明星摄影摄像师团队

  为配合这次藜麦文化节演出活动,同时也为了让各地代理商获得良好的体验感,花家部落重金邀请了30组专门为国内一线明星服务的摄影摄像团队来到藜麦文化节为千名代理商提供摄影、摄像服务。

  在文化节期间,30组明星摄影、摄像团队为花家部落代理商走红毯、参与年中颁奖盛典环节提供顶级服务,并且花家部落首次启用无人机全程航拍,为大家完美记录并呈现文化节点点滴滴。

  六、25辆颜色各异牧马人、40辆豪华大巴

  因此次藜麦文化节参与人数将近2000人,为解决交通出行问题,花家部落安排40辆豪华大巴车提供接送服务。

  在藜麦文化节举办前,花家部落就调用大巴车提供接站、接机服务;在活动过程中,花家部落还调用25辆颜色各异的牧马人车供各位董事乘坐,同时还提供可与牧马人合影留念的免费服务,以此充实花家部落代理商的合影内容,打造个人ip。

  七、近70种来自全球各地的藜麦品种

  为丰富来自全国各地代理系统、深入学习了解藜麦知识,花家部落从全球和全国多地搜集来近70个藜麦品种,搭建了藜麦知识科普区供代理商学习。

  此次筹集各藜麦品种,花家部落不仅从各地调取、收集藜麦成熟前期的藜麦穗、而且邀请多所国内著名高校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对不同品种藜麦特点做了系统而深入的解读,以方便大家学习、交流。

 

  藜麦文化节意义

  一、花家部落在藜麦深加工行业地位得到彰显

  我国藜麦产业发展起步较晚,上世纪80年代西藏首先引入藜麦种植,到90年代在国内多地区试验性种植,一直以来都是国家科研机构在尝试摸索,并未真正形成规模性产业,也尚未建立起完整的产业链条。

  2015年,花家部落开始探索藜麦商业化、规模化种植,初步探索藜麦产业商业化道路,在藜麦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等领域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链体系。经过2年多来的艰难创业,花家部落依托中国农科院、中国藜麦学会专家的指导,多地农业部门领导的帮扶,逐步建立了藜麦深加工领域广泛的影响力。

  此次藜麦文化节,花家部落盛邀各地藜麦领域专家、学者、藜麦产业从业者、花家部落海内外2000人代理商代表来到藜麦文化节,见证花家部落在藜麦推广领域的成长和成绩,并公开花家部落藜麦推广经验、共享藜麦市场推广与产品反馈的一手信息,极大提高了花家部落在藜麦深加工领域的行业地位。

  二、创新了藜麦产业发展推广形式

  藜麦文化节的举办也是藜麦产业发展推广形式的创新。此次藜麦文化节,在内容上设计了藜麦发展战略研讨会、年中颁奖盛典、年度总结与发展规划、文艺演出等内容;在形式上,还邀请了北京电视台《暖暖的味道》来到藜麦种植基地录制节目、同时通过带领近2000人规模的团队来到藜麦种植观光基地,实地查看、了解藜麦种植情况。

  除此之外,花家部落还在藜麦文化节期间整合宣传推广渠道,包括在微博、朋友圈、抖音等渠道上宣传藜麦文化节相关内容,并定制了“藜路挑战精彩随行拍”等有奖参与活动,争取让所有参与藜麦文化节的人都能够成为藜麦推广的参与者、践行者。

  以形式创新吸引、以深度内容打动,以分享体验影响正是花家部落正在逐渐摸索并且愈见清晰的藜麦产业发展推广形式。

  三、搭建藜麦产业信息交流平台

  藜麦文化节期间,藜麦发展战略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让诸多藜麦产业从业者深感藜麦产业信息交流平台搭建的重要性。

  此次藜麦发展战略研讨会,不仅有诸多藜麦行业研究者参与,还邀请到了国内如中粮、远达、农夫山泉等多个农业行业、上下游相关产业的品牌企业;多行业、多企业的积极参与极大丰富了藜麦产业推广的信息,开阔了藜麦产业推广思路,更重要的是,依托藜麦文化节的形式,藜麦发展战略研讨会将成为我国重要的藜麦产业信息交流平台。

  四、带动内蒙古旅游等第三产业发展

  藜麦文化节,让花家部落分布在全国各地2000名代理商来到内蒙古,走进藜麦种植观光基地,此举在让藜麦产业获得推广的同时,还极大带动了内蒙古旅游、文化消费等第三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此次藜麦文化节,花家部落2000名代理商来自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到呼市之后,入住巨华国际大酒店和锦江国际大酒店2个酒店;在藜麦文化节期间,2000名代理商及家属还深度体验内蒙古风情游,饮下马酒、吃手把羊肉、烤全羊、聆听蒙古族歌手的天籁之音,观看《相会敖包》、大型音乐篝火晚会等活动,多方面刺激了内蒙古旅游消费;藜麦文化节之后,众多代理商选择内蒙古深度游、还前往呼伦贝尔、锡林郭勒、鄂尔多斯等地继续消费。

  花家部落负责人透露,此次藜麦文化节公司投入1600多万举办;相关专家预计此次藜麦文化节可间接刺激消费在亿元规模以上。

  花家部落中国第二届藜麦文化节以丰富的内容、创新的形式首开藜麦产业发展系统推广之先河,既是响应党在十九大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号召的行动,也是作为农业领域模范企业以实际行动参与振兴乡村的具体体现,藜麦文化节必将成为我国藜麦产业发展和振兴乡村发展的重要助推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828/n547708392.shtml report 7890 花家部落中国第二届藜麦文化节暨万亩藜麦种植基地2000人考察记圆满落幕初秋送爽,草原飘香。8月22日,历时3天的花家部落中国第二届藜麦文化节(后简称:藜麦文化节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