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企业家韩世灏积极做慈善培育未来社会主人翁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企业家韩世灏博士积极做慈善为培育未来社会主人翁不遗余力

  韩世灏博士于1997年白手起家创建了香港高宝集团,并在二十几年的时间里将其发展为一家业务涵盖生物科技、金融服务、金融科技、娱乐休闲和体育等广泛领域的国际化集团企业。在事业蒸蒸日上的同时,韩博士仍不忘初心,始终秉持「帮助更多人才是人生最大快乐」的理念,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并视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回馈社会为最高使命。

  慈善足迹遍布全球

  韩博士拥有四个女儿︰韩昕曈、韩昕晴、韩昕昤和韩昕暚,在女儿成长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儿童是世界的未来,也是最需要被关爱的群体。于黑龙江省担任政协委员期间,当韩博士得知有许多罹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因没有钱而得不到救助时,毅然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帮助有需要的儿童。韩博士于2009至2014年出任香港乐善关怀基金永远名誉顾问及永远名誉赞助人期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很快便将香港乐善堂 “乐善关怀基金” 的运作模式引进到了内地,与黑龙江省政协、哈尔滨儿童医院合作,于2016年在当地成立了香港高宝集团韩世灏博士儿童先心病基金。该基金成立至今约两年,已成功救助数十位罹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取得显著的成绩。

  香港高宝集团韩世灏博士儿童先心病基金取得的成功,给予韩博士莫大的信心将基金运作模式复制并推广到更多的国家及地区。为了帮助更多的儿童,于2004至2009年间,韩博士在朝鲜创立了朝鲜韩世灏教育基金并担任基金会主席,并在同年为朝鲜龙川郡火车爆炸事故中致残的儿童和居民捐赠了一批轮椅。

  1985年,年仅十三岁的韩博士只身远赴英国,就读于英国著名的阿宾汉姆学校,年幼离家的背景令韩博士深知海外学子背井离乡的辛苦。于是在2005年,韩博士积极投身慈善教育事业并有幸获邀成为母校英国阿宾汉姆学校基金会董事,同时也慷慨解囊赞助了英国白金汉大学基金及英国哈德曼基金荣誉计划,更由2004至2016年先后被授予英国爱丁堡公爵世界奖学基金会理事、英国爱丁堡公爵世界奖学基金会赞助人及英国爱丁堡公爵世界奖学基金会钻石赞助人。韩博士希望可以凭借一己之力,帮助海外的莘莘学子早日完成学业,报效祖国。

  情系香港寄望未来

  韩博士认为青年是社会的未来和希望,社会得以持续发展,应从培育青少年做起。因热衷于支持教育、青年、创新等领域的政策研究和相关工作,韩博士获邀于香港多个青年团体及机构担任要职,韩博士曾出任香港青年联会会董 (2008-2013)、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副主席 (2009-2013)、香港青少年发展联会湾仔区青少年发展协会名誉会长(2009-2011)、香港九龙城区青少年暑期活动统筹委员会副会长(2009-2014)、香港学生活动基金会董事(2011-2013)等。现如今仍身兼多职,包括香港青年联会永远会员及香港政协青年联会会员等。为鼓励并嘉奖香港青少年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韩博士曾参与策划多个青年比赛,例如为第39届全港青年学艺比赛大会中文书法比赛担任主任委员(2013/2014)、赞助全港青年学艺比赛大会(2013-2015)及帮深港大学生创意计划大奖赛出任顾问的角色(2009/2010)等。韩博士表示,香港青年一代拥有出色的综合素质及国际视野,能为推动香港的人才培养及创新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倍感荣幸。

  韩博士有感现今的香港青年受西方文化影响较深,较少机会钻研中国文化艺术,因此,为了加深香港青年对祖国的认识,促进两地青年交流与互动了解,先后于2007年至2014年获邀为中港各交流团体担任各重要职务,包括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青年委员会委员(2007-2009)、香港粤港青年交流促进会副主席(2008-2010)、香港粤港青年交流促进会会长(2010-2012)、香港渝港青年交流促进会常务会董(2009-2014)、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青年委员会常务委员(2010至今)、香港云浮港澳青年交流促进会常务副主席(2012至今)及香港粤港青年交流促进会会员(2008至今)等。为了加深对祖国的了解及更加称职的做好青年领袖的角色,韩博士特别于2008年赴中国国家行政学院学习并获得第六期香港青年领袖国情研习班证书。2017年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为了与香港各界一起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韩博士担任了二十周年庆回归小学生书法比赛筹委会成员,而且还参与拍摄了由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青年工作部出品的纪录片《二十年·青春再出发》,并出任执行制作人,于香港凤凰卫视播出。

  一衣带水唇齿相依

  韩世灏博士高度关注教育事业及创新发展,除了关心香港的青年发展及培育杰出创业者外,亦于内地大力推动乡村教育及人才培养。韩博士于多个内地省市的政府机构担任职务,包括中国吉林省青年联合会常务委员(2008-2012)、中国青海省青年联合会常务委员(2010-2014)、中国广东省青年商会常务理事(2008-2013)、中国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常务委员(2009至今)、中国四川省青年联合会海外学人华侨港澳台特邀人士界副主任(2014至今)、中国重庆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2011至今)等。

  韩博士于2006年成立了韩世灏中国奖学金,资助中国研究生到英国牛津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习深造,以及于2007年成立了北京大学韩世灏奖学金,资助中国研究生到英国剑桥大学休斯学院深造。除此之外,韩博士于2012年巨额捐赠了中国广东省云浮市云安县五星奖学基金和中国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新城镇下坪村文化活动中心及于2018年大额捐赠了中国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新城镇下坪村新农村建设。为了能为更多的孩子提供学习的资源和接受教育的机会,韩博士更于2010年在中国青海省湟中县拦隆口镇兴建了青港韩世灏希望小学。

  韩博士认为:“年轻人是世界的未来,协助年青人装备自己提高竞争力,把握创新产业的机遇,开拓事业,同时为年青人制造更多上流机会,巩固个人奋斗向上的价值观和社会风气,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和愿景。”

韩世灏博士多年来不忘积极参与慈善事业
韩世灏博士多年来不忘积极参与慈善事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0830/n547959596.shtml report 3111 韩世灏博士于1997年白手起家创建了香港高宝集团,并在二十几年的时间里将其发展为一家业务涵盖生物科技、金融服务、金融科技、娱乐休闲和体育等广泛领域的国际化集团企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