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第五届全球创新创业教育论坛暨产教城融合发展论坛汉中召开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AI驱动未来教育  产教城融合迎来“智慧赋能”

  11月3日-4日,第五届全球创新创业教育论坛暨产教城融合发展论坛在陕西汉中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产教融合驱动城市创新发展”为主题,吸引了1400余位来自海内外各大高校的领导、教育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创业精英参加。与会专家指出,伴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与产业发展融合的不断加深,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兴技术对教育的影响日趋显著。以AI技术为核心驱动力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将成为未来教育发展的新引擎与新范式。产教城融合发展将迎来“智慧”蓝海。

 

  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超级计算、传感网、脑科学等新理论新技术的驱动下,人工智能正加速引领着城市环境新一轮的智慧化变革。而教育作为产业、城市和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也呈现出向信息化、智慧化升级迭代的时代特征。据教育科技产品采购调研的公开数据显示,2017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产品在教育科技产品中的占比最高,达18.02%。国家战略政策层面,近年来,国务院和教育部等相关部门先后出台了多个支持智慧教育和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政策文件。2017年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2018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和中国教育部于2018年印发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都有支持智慧教育发展的相关表述。“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场景的加速融合,已成为教育现代化升级发展的一种创新范式。

  业内专家指出,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的迅猛发展,已经深刻改变了人才需求和教育形态。智能环境的衍生不仅改变了教与学的方式,而且已经开始深入到教育理念、文化和生态的范畴。教育与产业、城市的融合发展需要按照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阶段推进。以教育智慧化、信息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是新时代我国未来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选择。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在会上表示:“互联网、虚拟现实、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正在颠覆传统教学过程。知识的传递已从单向传递转变为多向、互动式传递。”他指出,要最大限度地发挥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的驱动力,构造教育环境,培养智慧教育人才,发展智慧教育,促进未来教育的改革升级。

  中新智擎未来科技有限公司CEO刘予杰认为:“智慧教育是一种高学习体验、高内容适配和高教学效率的教育形态,包含智慧校园、智慧课堂、智慧管理等体系。未来教育将是一个以AI技术为核心驱动力,由智能机器人、无人车、虚拟仿真(VR)等服务设备为载体串联构建的智能化教育体系。在这一生态衍生的教育场景中,教育主体将在教育数据与城市多元数据相结合的基础上,通过集成化的智慧教育综合方案,实现个性化、强体验、参与式的无缝学习,快速、高效地完成教育运作系统中的各项操作。”

  为使参会嘉宾更直观地感受未来教育的智慧化场景,结合论坛需求,中新智擎安排了“智慧资讯服务机器人”和“智慧视觉门禁机器人”协助大会展开会务接待。中新智擎未来科技有限公司CEO刘予杰介绍到:“我们将主办方提供的信息在会前录入到智慧资讯服务机器人的系统内,参会嘉宾到场后,即可通过与机器人语音互动,获取到论坛议程安排、用餐和行车指南等会场信息。这也是我们首次使用AI教育机器人辅助教育论坛的召开,本次论坛的运用着重展示得是其海量云端存储的功能。除此之外,我们的机器人还具有智慧学习管理、智慧语音交互、安全监控、自主移动和巡逻等功能。”

 

  据了解,中新智擎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是中新智擎(IIM)旗下控股子公司,专注AI+教育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中新未来拥有智能机器人和无人车优质教学资源及相关多项国家技术专利,以“未来教育,AI驱动”为使命,致力于开发与整合AI产、学、研资源,拓展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

  智慧教育是未来教育的一种全新范式,是智慧城市的重要部分。人工智能深刻改变城市环境、对人才教育培养提出挑战的同时,也为教育生态的智慧化变革与重构提供了可能。立足于当前教育场景资源与需求,中新未来正式推出完整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和AI教育产品线。“未来的教育模式将对教育资源、教育管理、学习方式和设备等提出更高要求。教育环境对高科技智能产品的需求将愈加强烈。”中新智擎未来科技有限公司CEO刘予杰表示:“与以往的校园信息化设备相比,我们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实现了智慧课堂、智慧校园、智慧管理和智慧办学的全覆盖。通过我们基于视觉识别、云端存储、语音交互、移动服务等人工智能技术打造而成的产品线,教与学将拓展出更多个性化、强体验的互动形态,实现城市无缝学习和智慧化管理。”

  刘予杰表示,目前,中新未来的智慧教育产品已实现了在智慧课堂、智慧校园和智慧管理等教育场景中的规模化应用。未来,中新未来将结合教育顶层设计的需求,拓展智慧办学整体解决方案的开发应用,积极寻求智能机器人、无人车虚拟仿真(VR)教学实训室及课程体系共建,以及人工智能国家相关科研项目联合申请等方面的合作,使中新未来以“AI”为核心驱动力的智慧教育综合解决方案更加符合产教城融合发展的需求,推动教育模式和生态的根本性变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1106/n554527598.shtml report 3489 AI驱动未来教育  产教城融合迎来“智慧赋能”11月3日-4日,第五届全球创新创业教育论坛暨产教城融合发展论坛在陕西汉中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