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雪松控股旗下化工企业齐翔腾达上榜中国精细化工百强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近日,由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全国精细化工原料及中间体行业协作组、中国化工情报信息协会等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精细化工行业发展(邹城)峰会”顺利举行,雪松控股旗下化工集团核心企业上市公司齐翔腾达上榜,排名76位。

  此次上榜的百强企业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值为52亿元,平均毛利润率为29%,平均研发投入占比为3.78%。与会专家认为,精细化工行业应该加大研发投入,加速发展功能化、服务下游行业的专用化学品,从而实现精细化工产业升级到2.0阶段。

  齐翔腾达多年来一直专注于碳四深度加工,是一家集精细化工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化工企业,已经发展成为拥有三个“世界第一”的国内碳四综合利用行业的“隐形冠军”。

  目前,齐翔腾达甲乙酮年产量24万吨,产销量稳居世界首位,国内市场占有率60%,占国内全部出口的80%以上;顺酐装置具备20万吨/年的设计产能,是世界规模最大的正丁烷法装置;15万吨/年丁二烯装置是全球最大的丁烯氧化脱氢法制丁二烯装置,代表着这一领域的世界顶尖水平。

  今年以来,齐翔腾达把技改技措作为各项工作重点,抓住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这一重大机遇,推动产业链向高精尖延伸转型,确保企业高质量发展。中报显示,齐翔腾达上半年研发投入达8063万元,同比大幅增长了64.95%。

  今年10月26日,齐翔腾达两大高精尖项目——40万吨/年叔丁醇及配套20万吨/年MMA、10万吨/年PMMA项目、45万吨/年丙烷脱氢项目开工奠基,总投资69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收入80亿。

  依托雪松的产业资源和经验,今年来,齐翔腾达已先后上榜《财富》中国500强(第334位)、中国民企500强(第335位)、中国石油和化工500强(排名上升129位至第71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1115/n555434080.shtml report 1036 近日,由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全国精细化工原料及中间体行业协作组、中国化工情报信息协会等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精细化工行业发展(邹城)峰会”顺利举行,雪松控股旗下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