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资讯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陈曼春快陪练大师课分享:陪练能更好解决琴童家长遇到的困扰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曼春快陪练大师课分享:陪练能更好解决琴童家长遇到的困扰

  近日,快陪练大师课在北京三里屯成功举办。分享嘉宾中央音乐学院钢琴专业教授陈曼春接受专访,畅谈了钢琴考级对学生的意义、家长对学生学琴的正确态度以及对在线陪练平台的观点等。

  

(陈曼春老师,师从吴元、凌远、周广仁、加布里埃尔、洛伊迪教授,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钢琴学科教授,曾获得2002年在鼓浪屿举行的“金钟奖”全国钢琴比赛金奖,第九届柴科夫斯基青少年国际音乐比赛钢琴评委,文化部 “区永熙” 优秀音乐教育奖,北京市教委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陈曼春老师,师从吴元、凌远、周广仁、加布里埃尔、洛伊迪教授,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钢琴学科教授,

曾获得2002年在鼓浪屿举行的“金钟奖”全国钢琴比赛金奖,第九届柴科夫斯基青少年国际音乐比赛

钢琴评委,文化部 “区永熙” 优秀音乐教育奖,北京市教委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引导孩子学习音乐的态度,正确对待钢琴考级

  音乐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家长让孩子学习钢琴大多有两个目标:一是让孩子从小接触乐器,培养音乐兴趣;一是希望孩子能在音乐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成为专业的艺术从业者。对于家长对孩子学习钢琴的各种期许,陈曼春教授认为“尊重孩子的选择,引导孩子理解和感知音乐”。

  父母很难代替孩子选择未来的发展方向。因此,在孩子学习钢琴的初步阶段,相较于技法的熟练度,陈曼春教授表示,其还是希望家长帮助孩子逐步理解作品的内涵,建立对音乐的感受。这对于孩子的成长,以及以后的生活都大有裨益。

  我国自90年代初开始出现儿童器乐学习考级以来,考级是大部分孩子学琴之路的必经站点,更多的琴童家长将考级证书视若珍宝,忽视孩子的考级态度,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孩子学习音乐的积极性。

  对此,陈曼春教授表示,对于业余学生而言,钢琴考级最重要、最直接的一个作用就是考核。学琴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长期坚持,而在这个过程中,考级则是阶段性的对学习进度、成果的检测,是除比赛之外的一个相对高质量的对琴童鞭策和考核的方式。同时,对于为了考级而考级的家长,陈曼春教授强调,要在尊重孩子的态度的基础上,去引导孩子,注意孩子的练琴程度,不能因为考级而影响孩子的兴趣,打击孩子的信心。

  陪练平台解决琴童练琴痛点,培养琴童独立的思考和判断能力

  钢琴学习,是需要经历“三分学,七分练”的过程。孩子学琴最难的是练琴阶段,钢琴主课老师课堂上引导学生学习新知识,而距离再次回课时间较长,在这个过程中,家长陪孩子练琴会遇到很大困扰,而快陪练专注解决练琴部分,便能很好解决家长和钢琴老师的痛点。

  据了解,快陪练是专业的1对1真人在线钢琴陪练平台,主要服务于4-16岁学琴儿童和青少年,致力于通过在线陪练,有效解决琴童钢琴课后的练习缺乏专业指导、家长没有时间陪练等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快陪练在提高琴童练琴效率的同时,更注重琴童的学琴兴趣,让琴童的学琴之路可以走得更远,帮助其奠定感知音乐的能力基础。

  “陪练老师,起初对孩子是一个监督的作用,贯彻执行钢琴主课老师的课堂上的教学内容”,陈曼春老师在谈到陪练平台上的陪练老师时强调,“随着陪练程度的深入,陪练老师则扮演有专业知识孩子的家长,去陪伴孩子练琴,这样陪练老师的职责,便是一个修正和引导孩子练琴过程,培养孩子独立思考和判断学琴期间的自己的对与错”。

  据悉,为了打造一支专业而又自身素养较高的陪练师资队伍,快陪练招收的陪练老师来自国内外知名的高等音乐院校,并具备多年教学经验,通过背景调查、钢琴专家亲自审核等,才能正式被录取。快陪练本身是一家素质教育企业,自成立以来,通过与行业专家教授一道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有能力的陪练老师,给予琴童更加优质体贴的陪练体验,帮助琴童在练琴过程中养成主动思考的习惯和能力。

  对于陪练平台的未来期许,陈曼春教授强调,“陪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陪练平台不能代替学生去思考和判断”,同时提出,“首先,要专业地陪伴孩子练琴,保证孩子练习钢琴老师课堂内容,出现错误也能第一时间给予正确的纠正;其次,与家长陪伴孩子练琴目标相一致,让孩子能自主理解和消化钢琴老师所讲的知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81116/n555554811.shtml report 2608 近日,快陪练大师课在北京三里屯成功举办。分享嘉宾中央音乐学院钢琴专业教授陈曼春接受专访,畅谈了钢琴考级对学生的意义、家长对学生学琴的正确态度以及对在线陪练平台的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