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暴涨是否引发泡沫 完美牛市如何上演续集

   晚报理财:完美大阳线宣告了2006年行情的结束,投资者充满了喜悦,但年底的快速上涨也让老股民高兴的同时感到不安,现在是不是泡沫了?怎么看?

   张海:历史高点是一个标志性的位置,突破新高通常是在牛市第一浪中要完成的最重要的目标,2245点之后的大盘走势是一轮全新的行情,提速上升可以理解,但很多投资者在过去几年的熊市中已经对大涨之后的大跌有深刻的记忆和一定的恐惧心理,所以对于目前大盘的加速上升走势感到不适应,投资者应该及时转变思路和投资心理,国际上一些著名的投资大师在牛市中都是坚定的股票持有者,他们的成功经验值得学习。

  张刚:无论是基金、券商等证券经营机构,还是其他法人投资者都有在年底做高市值的意愿。大量未中签资金集中解冻,形成资金回流,也为机构年底做高市值推波助澜。应该讲,目前股票市场的泡沫正越来越大,风险正在凝聚。

  逸仙:泡沫已否不是一两句能说清楚的,有些股票可能是巨大的泡沫,而有些股票仍在合理估值之下。但是,随着上市公司的发展,今天巨大的泡沫可以由公司的快速发展或重组而消除。投资者需要对公司的未来有一个全面的分析,才能把握你所关注的股票是否有泡沫。

  晚报理财:人寿的发行价格市盈率超过90倍,怎么看这个定位。金融股连续大涨,老股民害怕追高,但不参与又挣不到钱,有什么建议?

  张海:对于保险这样一个比较特殊的行业,我们不能简单地用传统的估值方法来评估,要以发展和动态的方法来分析,我们认为,中国人寿发行价格较H股已经有很大的折让,对A股投资者而言,18.88元的发行价是比较合理并且略为偏低的价格,其上市之后应该会有较大的涨幅。

  张刚:拉抬银行股的目的是做高股指,营造多头氛围,吸引场外资金积极进场,目前看已有效果。不过,银行股大涨后处于价值高估状态,部分“A+H”公司的A股都远高于H股的价格。节后走势不容乐观。

  晚报理财:虽然指数涨了很多,但是不少股民没拿到热门股,账户资金并没涨多少?这让人沮丧,支点招吧。

  张海:既然是牛市,就不是少数股票上涨,事实上,今年绝大多数股票都比年初有很大幅度的上涨,但市场各个板块之间通常是轮动的,是轮番上涨的,上半年和年中,钢铁、电力等大盘股涨幅很小,甚至还有个别股票如长江电力(9.77,0.02,0.21%)、武钢股份(6.36,0.20,3.25%)等还在大盘大幅上涨之后创出年内新低,本次大盘股的上涨其实也是风水轮流转的一个表现。最后,由于优质大盘股连续发行、股指期货即将推出、基金大规模发行和扩募、机构投资者和价值投资理念主导市场、年报披露即将开始,因此质地优良的股票会越来越有好的表现。

  张刚:2006年累计涨幅最大的股票一半属于重组题材。带S,未股改,存在清欠问题,低价、绩差的上市公司中,仍有在2007年翻倍的机会,当然风险也很大,有的存在退市风险或暂停交易风险,适合偏好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者。

  逸仙:别沮丧,要用快乐的心态对待市场。现在既然不会做,就歇会儿,等到你会做时再做。开心过日子才是最重要的。祝诸位看官每天都快乐。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海 | 张刚 | 泡沫 | 股票 | 投资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