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港股发信号:A股有望开门红

  港股发信号:A股有望开门红

  A股元旦休市期间香港新华富时A50中国基金和恒生国企指数双双创出新高

  李亚

  在A股市场元旦休市期间,作为境外资金投资A股间接渠道的香港新华富时A50中国基金(2823.HK)和对A股具有一定风向标作用的香港恒生国企指数(HSCE.HK),在昨日和1月2日即港股今年前两个交易日中分别累计上涨11.8%和4.43%,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业内普遍认为,这预示着A股在今天即今年首个交易日有望以红盘开出。

  新华富时A50中国基金昨日最高报132港元,收于127.9港元;恒生国企指数昨日最高报10877.99点,收于10766.33点。

  新华富时A50中国基金是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跟踪标的为新华富时A50指数,盯住沪深两市流通市值最高的50只A股。去年底其十大持股分别为招商银行(600036.SH,3968.HK)、民生银行(600016.SH)、万科A(000002.SZ)、宝钢股份(600019.SH)、大秦铁路(601006.SH)、长江电力(600900.SH)、中国银行(601988.SH,3988.HK)、中国石化(600028.SH)、中国联通(600050.SH,0762.HK)和中信证券(600030.SH)。

  “境外资金投资A股的渠道极为有限,经过连续大涨,新华富时A50中国基金有近20%的溢价,显示出同类基金还是太少,满足不了境外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投资需求。”凯基证券执行董事邝民彬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里昂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尽管A股及港股在去年四季度出现飙升行情,但以现在的估值来看并没有见顶迹象。如果内地在今年实现两税合并,里昂证券跟踪分析的股票的盈利将平均增加8.2%;如果今年人民币升值5%,内地企业的盈利将增加4.8%。在这些有利因素支持下,今年A股和港股市场仍会表现出色。

  里昂证券建议,今年可以增持通讯、消费、综合企业和电力类股份。“如果内地3G通讯服务在今年启动,将有利于国企通讯股;而消费类股票会从内地工资收入的增加中受益。”

  东美证券交易董事曾永坚向本报表示,大型国有企业去年和今年的盈利均可能有20%的增长,而更多大型国企股有望成为恒生指数(HSI.HK)的成份股,有利于香港股市的表现。而今年内地经济预期仍然很好,在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资金会不断涌入股市,大型国有企业发行A股也有助于A股市场的表现。

  不过,曾永坚认为今年A股、港股市场同样面临不明朗因素。“内地的利率一直维持在低水平,造成资金泛滥,A股市场成为一个资金‘泄洪’的渠道。如果股市被过度炒作,内地有可能采取加息等手段调控,使资金流向转变,股市会因此出现调整。”曾永坚表示。

  据统计,恒生国企指数在去年扬升93.4%,沪深A股指数分别上升130.6%和96.5%。在今年前两个交易日,恒生指数再创历史新高,一度冲破20500点关口,昨日收于20413.39点,今年前两个交易日大涨458点。

  “个人认为,港股近期升势太急,如果出现调整属健康现象,预期仍属大涨小回格局。从香港股市的表现来看,资金开始由中资金融股逐步转至涨幅较落后的次新股及二三线股上。A股开盘后的走势或许会类似。”香港汇业财经研究主管熊丽萍向本报指出。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永坚 | 港股 | 股市 | 内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