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去年信托产品募集资金近600亿

    73亿信托资金流入证券市场

    据不完全统计,2006年共发行信托产品519个,募集资金规模约577.5亿元。证券市场成为金融类信托产品的主要投资方向,去年投向证券市场的信托产品有132个,资金规模超过73亿元。

其中,专门用于打新股的信托资金规模约17.5亿元,这一数字占到了金融类信托产品资金规模的24%。

    六成五金融信托资金进股市

    数据显示,2006年投资于金融领域的信托产品共有193个,募集资金规模达113.6亿元。在投资金融领域的产品中,投资于证券市场的信托产品有132个,募集资金73.32亿元。从募集资金规模来看,投资于证券市场的信托产品资金占金融类信托总规模的65%。

    据统计,去年第一季度投资于证券市场的信托产品为14个,资金规模5.59亿元,第二季度投向证券市场的信托产品为30个,资金规模19.6亿元,第三季度投向证券市场的信托产品数量和募集资金规模均剧增,数量达到60个,资金规模34.81亿元,资金规模比上一季度增长了78%。第四季度投资于证券市场的信托产品数量有所回落,为28个,资金规模为13.3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去年第三季度新股发行开闸,信托资金蜂拥而入一级市场,使得去年第三季度信托产品数量和规模大增。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用于新股申购的产品有31个,募集资金12.75亿元。

    此外,在信托产品数量上,投向金融领域的产品数量大大超过了另两大主要领域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去年投资于房地产领域的信托产品有97个,资金规模为166.5亿元;投资于基础设施领域的信托产品89个,资金规模97.3亿元。

    打新股备受青睐

    数据显示,在去年132个投资金融领域的信托产品中,用于打新股的信托产品有39个,募集资金规模约17.5亿元,打新信托产品数量占金融类信托产品总数的比例近三成,打新资金占金融类信托产品资金规模的24%。

    联华信托的资料显示,该公司目前主要发行新股申购信托产品,如联信利丰系列和宝盛系列。其中,发行联信利丰系列产品21个,信托计划总规模为6.75亿。去年9月份,联华信托推出了宝盛系列,已发行6个证券投资信托计划,资金规模超过2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一些信托公司凭借其在证券市场的投资优势,设计和开发出了多系列、多层次的证券投资信托产品,如专门打新股的信托计划,从一定程度上规避了证券投资的市场风险,同时也降低了信托业证券投资信托产品的整体风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信托 | 资金 | 产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