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股改“钉子户”自解攻坚之难

    □本报记者 袁小可

    在2006年结束之际,一些遗留的股改“钉子户”纷纷自我总结,剖析攻坚之难,从中也不难发现,仍有不少公司股改前景依然渺茫。

    控股股东拖后腿,成为“钉子户”启动股改的最大阻力。

    SST秋林第一大股东黑龙江奔马实业集团所持有的SST秋林股份5991.3695万股被冻结,无法实施相关对价方案;S*ST国瓷第一大股东上海鸿仪投资及其他非流通股股东至今尚未提出股改动议,公司第一大股东所持有的公司股权被质押冻结;S*ST新太大股东广州新太新技术研究设计有限公司占用公司3.7亿资金无法清偿,也未给出任何还款计划,且大股东被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破产;S*ST天颐控股股东湖北天发实业集团所持有的S*ST天颐法人股部分被司法冻结,或被质押,且公司重组工作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S哈药非流通股股东哈药集团对股改方案的设计存在较大障碍,加之南方证券所持公司股份尚待处置,启动股改的时间目前尚无法预期。

    此外,非流通股股东之间的分歧,也让不少公司无法启动股改。S佳通主要非流通股股东曾就股改形成初步预案,但预案与部分流通股股东的期望值相比有较大差距;SST湖科则由于公司非流通股股东之间在股改方案的沟通过程中存在较大异议,尚未得到三分之二以上非流通股股东同意。

    由于股改方案与重组方案相结合,S*ST聚酯目前面临了一些自身无法克服的困难。

    政策限制,令S南航股改方案迟迟未出。公司表示,南航集团持有公司50.3%的股权,由于公司为国有控股的航空运输企业,受此政策限制,南航集团不能降低持股比例,但受自身负债水平的影响等因素,南航集团也不能采取现金支付或采用权证等方式去满足市场对股改对价的要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股改 | 股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