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尾市股指跳水 股指震荡加剧

  元旦节后第一天股指先扬后抑。受港指节后大涨的多头气氛带动,两市股指大幅跳空高开,稍稍回探就被强势拉起,整个上午的走势可谓平稳推进,沪深两市同创新高。最高上行至2847.85点和6954.99点。下午的行情伴随着几大指标股的涨停迅速冲高,更加汹涌澎湃,但最后20分钟左右涨停纷纷打开,两市股指渐有不支直线下落,好在中国石化顽强抵抗,两市得以小阴线报收。

成交量与节前交易日相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384亿元左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两市股指在07年第一个交易日的刺激下,指标股继续强势推进,带动其它板块不断猛攻,从而演绎出新年开门红的走势。但获利盘增多引发抛盘,震荡加剧。

  盘面上,纺织、煤电、地产、电器、封闭式基金等板块亦表现强势。中国银行、中国石化、中国联通为首蓝筹权重股的集体飚升。以中国国航、海南航空等航空股,中国银行、浦发银行为首的金融股,马钢、包钢、首钢为首的钢铁股、一汽夏利为首的汽车股等均涨幅居前。

  07年第一天的行情可谓如火如荼、惊心动魄,接下来的行情会如何发展呢?根据笔者的研究和认识,总体会表现出冲高、震荡、再走高的格局,具体来说就是年初再涨,年中回调,年末冲高,也就是N字型走势。原因何在呢?(此观点在今明两天刊出)

  今天我们先来看看有利做多的因素。中国股市至今为止政策仍是第一位的影响因素,今年政府人事方面若相对稳定,政策层面也就不会有大的改弦更张,只会又好又快。

  一是股改政策进入最后的扫尾阶段,所有难啃的骨头也会被吃下,这一举措的意义不仅仅是完成了所有个股的全流通,而在于极大地解放了生产力,恢复了证券市场应有的、正常的估值体系,具有功能性、制度性、本质性作用,使得资本市场在市场经济中配置资源的作用得以真正、有效的发挥。

  二是争议了10余年的新会计准则终于在2007年1月1日起率先在上市公司中施行。此准则不仅是对原有会计准则的重大改动,也标志着中国会计准则逐步向国际化方向靠拢。将对上市公司业绩和资产价值产生重要影响。统计显示,如果2006年实施新会计准则,A股公司全年净利可能增加200亿。从二级市场来看,会计标准的国际化,必然将导致企业估值标准与国际化接轨。对市场绝大部分股票都会有影响,这又将是A股市场一次系统性、整体性的价值提升。

  三是以两税合并为核心的新企业所得税法的法律草案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进行了审议。两税合并的核心方案在于内外资企业均按照2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其中老的外资企业享有五年的过渡期照顾。也就是说,一旦法律草案得到通过并执行,那么内资企业所得税率标准将从33%下降至25%,光凭税收改革就可以带来8%的增长幅度,这是机构资金对07年业绩增长预期乐观的一个动力。

  四是人民币升值因素。06年12月29日,人民币汇率首破7.81元关口,以7.8087元的中间价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全年累计升值3.349%。纵观06年全年,人民币的升值走势呈现出了明显的加速度,并且弹性在逐步增强。前半年,其累计升值幅度为746个基点,但是后半年这一数据骤增至1869个基点,这让市场对于今年的升值走势寄予了更多的期望,可以说汇率升值对证券市场走高打了一剂强心针。而这些因素综合起来会伴随着股指不断走高,表现在年初就是大涨。

  短线预计周五股指看涨。接下来请关注铁路板块的动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指 | 07年 | 升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