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上演冲高连续剧 钢铁群星闪耀

    一、市场描述

    昨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728.19点,最高2847.62点,最低2716.06点,收盘2715.72点,涨40.25点,量能达到863.5亿,创下了开市以来的天量。

    昨日是2007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承接去年末的余威,指数继续走高。沪指以2728点直接跳空高开,顺利站上了2700点整数关,之后股指形成单边上行走势,一举突破2800点整数关。在经过早市的大涨之后,午市大盘稍稍回吐,受压回软,股指一直围绕在2800点上下整理,在14:35左右,由于金融股的获利回吐导致股指快速跳水,收盘形成长上影线的K 线。后市以宽幅震荡为主,建议投资者适当减轻中线仓位。

    二、热点追踪

    从盘面情况看,因原油价格再次下挫的影响,早盘航空股继续走强,中国国航开盘后不久即被封住涨停,海南航空S南航也紧随其后。继上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两只个股轮番上扬后,昨日金融板块再度在这两只领头羊的带领下继续挑战新高。宝钢股份鞍钢股份马钢股份等个股盘中冲击涨停,由此引爆整个钢铁板块的大幅走强,中国石化中国联通也强势依旧,这反映了市场热钱继续向一线蓝筹指标股汇聚。汽车、高速公路板块、电力、煤炭石油等也有不错表现。

    三、外围市场扫描

    周边市场昨日涨跌互现,其中日经指数小幅上涨,而恒生指数目前下跌超过了300点。港股连升两日后出现调整,中资金融及保险股有沽压,油价急挫拖累石油股表现,航空股逆市造好。内地A股造好,但未有带动国企指数表现,五行全线下滑,工行(1398-HK)及中行(3988-HK)创新高后,开始由升转跌;建行(0939-HK)、交行(3328-HK)及招行(3968-HK)亦下跌。下周A股上市的国寿(2628-HK)跌1.42%,平保(2318-HK)挫4.9%。油价下跌,国航H股(0753-HK)、东航(0670-HK)等航空股大幅上扬。1月4日人民币汇率官方中间价7.8073。

    四、中线主流跟踪

    预计07年国内钢铁行业将呈现平稳上扬态势,行业利润温和上涨:1、由于03、04年投资高峰期对应的产能在05、06年逐渐释放,产能释放最快的时期即将过去,钢铁工业新增产能下降趋势已经确立。2、钢材表观消费与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率的相关度高达0.73。发改委预测07年我国GDP增长10%,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左右。因此预计07年国内钢材需求将保持强劲。重点关注宝钢股份(600019)、武钢股份(600005)、鞍钢股份(000898)、首钢股份(000959)、酒钢宏兴(600307)。

    五、潜力个股:南风化工(000737)

    公司三大主导产品分别为无水硫酸钠、硫酸钡和合成洗涤剂。无水硫酸钠年产销量为世界第一;硫酸钡年产销量为全国第一;合成洗涤剂年产销量位于行业三甲。公司元明粉产销量是中国第一,世界最大,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70%。生产的"奇强"洗衣粉被认定为驰名商标,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免检产品。近年公司在江苏洪泽、四川眉山、湖南衡阳等芒硝资源丰富地区,收购兼并了数家元明粉生产企业并拥有大量芒硝矿的开采权。

    公司拥有的运城盐湖由于湖水中含有高浓度盐分和矿物质,即使不会游泳的人,也可在水面漂浮。而从古老盐湖深层提取的黑泥,富含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元素,对皮肤有很好的滋养和理疗作用。公司04年已经建成具有死海漂浮和黑泥洗浴功能的健康城,兼具休闲和理疗功能,年接待能力达到15万人/年。公司计划进一步在盐湖南岸建设大型的旅游休闲基地。据预计,十一五末年接待能力计划达到70万人/年,收入能达到2~3亿元,盈利能力较为可观。

    公司建有国家级技术中心,有一支1500多人的科技研发队伍,与清华大学、华北工学院、江南大学、广州绿色化学研究所等高校、科研机构建有产学研联合体,先后开发出企业专有技术和多种新产品,获取多种科技成果,并同国外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的技术合作关系。从而使技术进步,使企业的装备、工艺、技术达到国内外一流水平。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底部微微抬高,大资金默默吸纳迹象十分明显,另外公司价值严重低估,后市有望产生大幅向上井喷行情,可高度关注。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