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连接长三角和珠三角的永武高速隆重开工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2月27日,投资121亿元、计划于2010年建成通车国家高速公路长春至深圳福建省永安至武平(闽粤界)高速公路,在武平县十方互通区举行盛大的开工仪式。

  永武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7918网”中“长春至深圳”福建省境内段的组成部分,也是福建省"三纵八横"高速公路规划网的第三纵。

  永武高速公路是福建省连接长三角和珠三角这两大经济区的经济大动脉!永武高速公路与泉三高速、浦南高速连接,往北纵贯我省北部山区,出省与江西、浙江等省的国家高速公路联网;南接广东梅州,与华南地区国家高速公路联网。

  永武高速,是龙岩市继漳龙高速建成、龙长高速在建期间的第三条高速公路项目,对于福建省构建“全面繁荣的海峡西岸经济区、融入全国发展大局”的战略目标意义重大;对促进永武沿线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改善交通环境、缩小福建东南部沿海与西北部发展差距有着重要的作用。从旅游角度看,有利于以南平武夷山,三明泰宁金湖、闽西永定土楼为代表的三大旅游区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的强强组合,使龙岩与江西瑞金、井冈山等构成“红色旅游”组合线路,对促进永武高速周边旅游资源的整合具有重要意义。

  永武高速全长195.223公里(其中龙岩段155.093公里),全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起点永安吉山至连城文亨段121.459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路基宽24.5米;连城文亨至终点武平岩前段121.459公里,采用时速100公里、路基宽26米.龙岩境内设姑田、连城、朋口、北村、才溪、上杭、武平、岩前8处互通立交。

  永武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于2005年6月,经国家发改委批复立项。2006年5月获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8月,交通部批复项目初步设计。其它各项前期报批工作,包括项目用地预审、使用林地、水保、环保及控制性工程先行用地报批等,均一一顺利完成,并获国家有关部委批复。同时完成了世行项目的评估、谈判工作。(中国日报驻福建记者 胡美东)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速 | 高速公路 | 福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