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扩大纸包装回收网络 利乐培训走向回收员

扩大纸包装回收网络 利乐培训走向回收员

现场讲解利乐包装回收再生产品

  头一回穿上“回收牛奶饮料纸包装”的工作服,头一回领到用环保纸做的个人名片,来自京城近50个社区的拾荒者、保洁员和废品回收员代表,今天也是头一回坐进宽敞明亮的会场,接受回收牛奶饮料纸包装的专门培训。在利乐公司支持下,由北京联合开源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组织的这次业务培训,瞄准了牛奶饮料纸包装回收再生路线图末端的“节点人群”,旨在进一步扩大和落实纸包装的回收网络。

  培训现场,主办方通过多媒体演示、模拟试验,以及现场展示笔记本、衣架、垃圾桶等利乐纸包装的再生产品,向回收员、拾荒者、保洁员宣传了回收牛奶饮料纸包装的环保意义,并介绍北京地区利乐包装的流向、回收站点和回收价格等。

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愿意马上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牛奶饮料纸包装的回收工作。

  联合开源公司经理李志新表示,在利乐包装的回收方面,要把回收员、拾荒者、保洁员等回收链上的“触角”人群动员起来,并调动居民的积极性,使牛奶饮料纸包装废而不弃、弃而又归。同时公司不仅要依靠现有回收网络,还要通过新开发的网络平台“北京废品旧货网” 提供电话预约和上门回收的服务,并通过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扩大和推进回收利乐包装工作。

  利乐中国企业传播总监杨斌女士介绍,利乐在为人们创造美好生活的同时,在整个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都十分注意环保,一直致力于推动牛奶饮料纸包装的回收再利用,在社会长期开展回收宣传教育,并积极支持国内多个地区回收网络的建设和相关再生用品工厂的发展。利乐支持联合开源这样拥有广泛固定网络的回收公司面向社区和社会开展回收业务,并促成其与再生资源企业建立业务关系。

  北京联合开源公司的运营体系和模式,为利乐纸包装的回收提供了理想的平台。该公司的7个股东公司在京城500多个社区建立了统一管理的固定回收点,对回收员、回收品种、回收价格实行统一管理,有废品回收专业的运输车辆以及正规化的管理。深入社区的优势也为开展居民宣传、开拓回收新渠道等带来有利条件。在本次培训之前,联合开源已经在北京的部分社区进行了试点回收,两个月内利乐包回收总量达到8000多公斤,其中拾荒者个人回收量最高的达到了600多公斤。

  目前,国内利乐包装的回收已出现多种模式并行的局面,也取得了一些成功经验。如一些再生资源厂家面向乳品企业、机场、宾馆、餐厅、机关、学校等,建立了长期固定的回收废弃乳品饮料纸包装的渠道;上海的两家个体经营户,与小区清洁人员挂钩,专门回收利乐纸包装,虽然在人员规模和网络建设上有待进一步发展,但回收工作做得深入、扎实,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增长势头十分看好。

  有关专家认为,包装废弃物的回收是一项系统工程,不能单靠一家企业、一个部门的努力,而是要举政府、企业、消费者和社会各方之力,建立有人收集递交、有人回收分捡、有人再生利用的一条龙体系,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循环经济 产业模式。

(责任编辑:雨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回收 | 纸包装 | 利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