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国信证券:贵州茅台 全面提价迫在眉睫 产能扩张超出预期

  茅台的主力产品53°高度茅台酒出厂价(308元)与市场零售价的差距已经超过100元,而且经销商都面临断货的压力。公司对提价仍在犹豫的原因,我们认为,主要是因为管理层风格保守,不愿意随意打破之前定下的2年1次的提价策略。

而且,近期高档酒需求的迅猛增长,也部分来自于近期政务活动的格外频繁,因此管理层对当前需求的强劲增长趋势获可能需要在得进一步确认之后才会跟进。

  12月30日公布的陈年酒提价,我们认为就是管理层的一种试探性行为。06年提价时机选择在春节之后,由此来看07年的提价已迫在眉睫。提价的幅度参照以前的惯例和当前旺盛的需求,高度酒可能会达到30-40元每瓶左右,甚至更高。这对07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贡献将超过10个百分点,对净利润增长的贡献超过15个百分点。

  此外,公司实际产能扩张要显著高于预期。按照公司的说法,车间的实际产能会比其名义的设计产能高出30-40%,2000吨项目的实际产量会在2600吨-2800吨之间。而根据我们对公司01年上市募集项目的统计,实际的超产幅度在50-60%附近。不论如何,上述2500吨的募集项目的实际年产量已接近4000吨。考虑到酒的自然挥发和储存老酒的需要,实际的可供消费量将会在2400-3000吨左右。公司05年茅台酒销量在6000吨左右,06年也不过才7000吨,上述新增产能的释放,完全可以保证公司未来几年每年1000吨的销售量增长预期。

  公司能够保持长期稳定增长,因此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提价 | 产能 | 增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